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使用带to 的不定式表示三注意

英语辅导:使用带to 的不定式表示三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7:10  英语辅导报

  一、注意所使用的动词。

  英语常用的表示“命令”、“请求”和“建议”的动词有advise,ask,invite,order,remind,request,tell,warn等。

  二、注意这些动词所要求的句型。

  下面我们先来看上述动词的具体用法:

  1. advise vt. 劝告;建议

  My mother advised me to wear my best clothes. 我妈妈建议我穿上最好的衣服。2. ask vt. 请求;邀请

  I asked them to come to my house for dinner. 我请他们来我家吃饭。

  3. invite vt. 邀请

  Lisa invited us to come to her party. Lisa邀请我们参加她的聚会。

  4. order vt. 命令;指挥

  They ordered him not to stop. 他们命令他不要停下。

  5. remind vt. 使想起;提醒

  Remind me to write to Mother. 请提醒我给妈妈写信。

  6. request vt. 要求;请求

  We request the visitors not to pick the flowers. 我们要求参观者不要摘花。

  7. tell vt.告诉;告诫;命令;警告

  I told you not to do it. 我叫你不要做这个。

  8. warn vt. 警告;告诫(常与of连用) 指对于确实的危险所作的警告,具有命令的意思。

  She was warned not to come in the room. 她被警告不得进入那间屋子。

  由此可见,上述动词作谓语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都可以使用如下句型:

  advise / ask / invite / order / remind / request / tell / warn sb. to do sth. 建议/要求/邀请某人做某事。如果是否定句,则在to前加not。在这个句型中,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

  三、注意由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句子的方法。

  要注意直接说的话(称为直接引语)与转述的话(称为间接引语)在表达上是不一样的。由于表示的是“命令”、“请求”和“建议”,所以直接说的话多用祈使句式。

  1. 肯定句的变法

  “Please read English in the morning, Jim,” said Miss Liu.→ Miss Liu asked Jim to read English in the morning.

  2. 否定句的变法

  “Don’t talk in class,” Mr Green warned me.→Mr Green warned me not to talk in class.

  (文/李凡云;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