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四六级考试事件频发引发存废之争

四六级考试的存废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3 18:44  南方周末

  “年年泄题今又泄”

  西安某重点高校大三学生小李,1月8日上午,参加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这是他第三次进入考场。此前两次,他考了58分和57分。

  考前半小时,他手机上出现了一条短信,是考题答案和作文题目。小李一位同学的朋友,去年就是通过某种特殊渠道提前弄到考题答案,顺利通过了四级考试。

  “现在校园里,预先买卖答案的人不少,价格差不多为七八百元,先付定金,事成后补齐。”小李表示,如果能弄到真题也算物有所值,但“其实还是假的多”。

  如何甄别获取答案的真实性,关键看作文题目。小李收到的是关于下岗失业的主题,卷子发下来后,作文是有关竞选学生会主席的发言。

  小李显然不够走运。但是今年四六级作文题以及部分答案已经在考前出现在互联网上,不少考生“幸运”地获悉。较之前几年连续发生的重庆、北京考务人员泄露四级考题的案件,今年考题泄露又有新的突破:六级考题答案首次被泄露。

  一时间,国内各大网站都将此事件放在头条显著位置,网友评论热烈。

  针对此次考题泄露事件,记者致电教育部,被告知其目前态度只有三句话:教育部对此极为关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