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浅谈与 music 有关的成语和美语俚语②

浅谈与 music 有关的成语和美语俚语②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8 15:20  英语辅导报

  另一个广受大家欢迎的音乐形式就是摇滚乐,即rock-and-roll了。rock可以指"宝石,钻石"。特别是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一颗永留存"的钻石,用rock指"钻石,宝石"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个人说:

  Look at the size of that rock in her ring. I guess her fiance must be very rich. 瞧瞧她戒指上那颗宝石有多大。我猜她的未婚夫一定很有钱。

  rock这个词还可以做动词使用,指excellent, great"特别棒"。这个词在近几年变得越来越流行,大有赶超cool之势。不过两个词的用法还是不太一样的,毕竟,rock是做动词用,而cool是形容词。比如一个人说:

  This party really rocks! 这个晚会太棒了!

  如果你觉得某个人特别棒,就可以对他说:

  You rock! 你太棒了!

  Your English rocks! 你的英语真棒!

  很多人喜欢听爵士乐(Jazz)。这种音乐犹如行云流水,又如喃喃自语,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不过如果有人说:I'm jazzed up and ready to face life. 他的意思就和爵士乐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了。jazzed (up)在上面这句话中的意思是to cheer up, to become happier"打起精神,振奋情绪"。所以,他的实际意思是:我振奋精神,准备去面对生活。jazzed还有一个意思,就是be improved to be more attractive"被优化的,被改进后更吸引人的",例如:The company jazzed up its office by painting the walls.公司把墙壁粉刷了一遍,办公室顿时焕然一新。此外,jazzed在黑话里还指juggled,"被篡改的,伪造的"。

  另外,Jazz还常常用在一个词组里:Jazz someone or something up,它的意思是to make someone or something look more attractive"让某人或某物变得更好,更性感,或更合年轻人的口味"。比如说这句话:They jazzed up the woman till she looked like a teenager. 他们把这个女人打扮得像十几岁一样。

  还有一个小词——Jazzy,它的意思是fascinating, attractive"吸引人的,让人喜欢的",既可以指物,也可以指人。例如一个人说:He's a real jazzy guy.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他真是个让人喜欢的人。"

  现在Hip-hop非常流行,可是hip和hop这两个词在口语里又有不少学问。先看看hip,它用作形容词的时候,可以指not realize the situation"不了解情况"。比如一个人对朋友说:Get hip, man! 他的意思就是:快看清现实吧!.hip还可以指popular, cool"流行的,酷的",通常指物。例如这句话:That's a pretty hip sweater you got. 你那件毛衣挺酷的嘛。hip用作动词的时候,指to make somebody know something"告诉某人某事"。比如说:Hey, man, hip me to what's going on! 就是说:嗨,哥们儿,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hop的本意是to jump with one foot, leap"单脚跳,或动物的跳跃",但在口语里,又有了新的意思。首先,它可以当beer"啤酒"讲。像下面这个人对朋友说:How about some hop with your hamburger? 这话的意思是:来点啤酒配你的汉堡怎么样?此外,hop还可以指年轻人参加的舞会,通常这种舞会都是以蹦迪为主,所以"hop"这个词还是很形象的。例如这个例句:The hop was a lot of fun. 意思就是"舞会很有意思。"hop另外一个意思是"登机,上火车"。如:I'll hop a plane and be there in a couple of hours. 我要上飞机了,几个小时后就会到。

  (文/狄伟进 英语辅导报大学教师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