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备考指南(Ⅱ)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备考指南(Ⅱ)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4  英语辅导报

  [小菜鸟]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网友们的经验之谈让我可开了眼界。谁还能告诉我做主观题的秘诀?

  [京华小云] 主观题型主要分为两类。一是答案唯一的主观题型。如单词拼写、听写、词形及词类转换、句型转换、完成句子、补全对话、单句或短文改错、综合填空、根据文章内容回答问题等。二是开放性较强的书面表达题。

  做第一类题目,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注意单词拼写。有时我们知道某个主观题型的答案怎么填,也明白填什么,但落实到卷面上,却因为单词拼写不过关而失分,还有的因为单词形式不正确而失分,可谓功败垂成,令人惋惜。

  二是注意书写,不要因不良的书写习惯导致失分。如有的同学把a写成u,把u写成v,把n写成h,还有的r,v不分。有些同学动辄m,n连写,让人看不出个所以然,有的甚至把s写成8。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失分。

  三是答题全面。考虑问题要全面,不能以偏盖全。如名词复数,有的同学偏偏忘了加-s / -es。考试时要细心、严谨,在细节上多留心。

  四是认真检查试卷。答完题目后,不要急于交卷,一定要耐心检查试卷,如看看有无漏掉的题目,有些单词是不是用了它们的正确形式,-s,'s,-ing等后缀是否有遗漏等。如果时间充裕,对那些没有把握的题目要仔细推敲,争取在交卷之前找到正确答案。

  至于书面表达题,我们已经讨论过,在这儿我就不再重复了。

  [引航精灵] Well done! 主观题型多以考查基本技能为主,大家平时练习相对少些,大家在主观题上出错较多,失分率很高。小菜鸟,你有必要利用考试前这段时间对主观题型做一番研究,好好想想。这样,在考试中就会少犯或不犯错误。

  [小菜鸟] Oh, I see. 谢谢各位!

  (文/宁 辛;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