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备考指南(Ⅰ)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期末考试备考指南(Ⅰ)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4  英语辅导报

  小菜鸟在留言板上发出SOS:期末考试就要来了。我想考好英语,打个翻身仗,可我对如何备考知之甚少,恳请网友们给我出出主意。(小菜鸟的留言刚发出,网友们很快就给他发来了帖子。)

  [英语王子] 小菜鸟,我今年上初三,是你的大哥哥,我能理解你此刻的心情。我建议你先复习好课本中所学的语音、词汇、语法、句型等基础知识,然后在练习中把知识变成听、说、读、写等基本技能。比如说复习句型,要尽可能做到能听得懂,说得出,写得准。这是应对任何考试的根本。

  [English Fan] I agree with you. 总体而言,期末考试可能比期中考试难度要大,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在考前严格要求自己,精心备战,才能过好考试关。

  [小燕子] 小菜鸟,除了要做好知识、技能和心理准备外,我认为你还要多了解点儿应试技巧。英语考试选择题特多,我在这方面积累了一点经验,可以供你借鉴。

  [小菜鸟] 小燕子,那你快说说。

  [小燕子] 客观题型有听力、单词辨音、单项选择、阅读理解、完形填空等。客观题集考查“双基”于一身,考查的点多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灵活性和综合性,加上答案唯一,很受老师、同学欢迎。解客观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真审题。调查研究表明,在考试中,60%以上的错误同不认真审题有关。在看清题目要求之前,不要轻易做答。

  二是做题要“先易后难”。举重运动员比赛时选择重量讲究先轻后重。考试中先做容易题能缓解自己紧张的心理,增强自信心,有助于竞技状态渐入佳境。

  三是节省时间。考场上答题,只要能迅速地选出答案即可,无须考虑“为什么”。因为这些考虑是我们平时学习就应该做到的。

  四是相信第一印象。考试中遇到一题有两个答案,而自己又不能肯定哪个是正确的情况下,这时应选择先想到的那个。因为第一个答案往往是我们长期练习而产生的本能反应,正确的概率会相对大一些。

  至于主观题,我就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啦。

  [引航精灵] 小燕子说得非常好!谁能介绍做英语主观题的技巧?我们下期再谈!

  (文/宁 辛;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