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美国人的时间观念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美国人的时间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5  英语辅导报

  在美国人的生活中,有两样东西他们特别节省:时间和人力(time and labor)。有这样一种说法,即:美国人是钟表的奴隶(slaves to nothing but the clock)。对他们来说,好像时间就是一个看得见的通道。在其中,人们可以节省、安排、浪费、侵占、消磨等。美国人还对时间收费,他们认为时间是一种珍贵商品。许多美国人对一生时间的短促相当敏感,他们认为如果时间浪费了,那是无法弥补的,他们要让每分钟都有价值。

  由于非常珍惜时间,他们不喜欢浪费别人时间的人。在美国人的价值观中,耐心并不很重要,许多美国人可以说是“脾气急躁的”。如果他们感到时间在悄悄流失而一无所得时,他们便开始说话激动,坐卧不安。

  通常情况下,美国人不会在轻松随意的气氛中通过长时间的闲谈来评估他们的来访者;更不会通过在饭馆宴请客人来建立一种洽谈事物前的信任感和友好关系。对大多数人来说,友好关系比不上实际表现重要。他们注重过去的工作成绩记录,而不是通过社交礼仪去评估一个人。

  多数美国人在日程表上写满了约会,把时间分成一段一段的。这些日程之间可以划出若干个短到15分钟的间歇。在商界,不管他们在干什么,几乎总是一个约会紧接着另一个约会。因此时钟的嘀嗒声总是回荡在他们的耳边。

  (文/赵 晖;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