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初一上册英语重点句型“炫”(下)

英语辅导:初一上册英语重点句型“炫”(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7  英语辅导报

  三、 特殊疑问句系列

  7. What colour + ...?

  这是一个询问颜色的常用句型。应注意的是,并非对所有带颜色部分提问都用这个句型。应先分清其在句中所作的成分(详见第15期第2面)。如:

  The car is black. → What colour is the car?

  The black car is my father's. → Which car is your father's?

  8. What's the time, please? / What time is it, please? 这两个句型都是“请问几点了?”的意思。当你向对方询问时间时,可用这两个句型。如:

  —What's the time, please? (What time is it, please? ) 请问几点了?

  —It's half past eight. 八点半了。

  9. How many +复数名词+are there +介词短语?

  此句的意思是“在某地有多少……?”。它后面只能接名词的复数形式,不可接单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如:

  How many children are there in the room? 房间里有多少个孩子?

  四、其他

  10. There be + ....

  和动词have表示所有关系不同,There be表示的是一种客观存在。be动词的形式取决于其后的名词:若接单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用is;若接复数名词,则用are。 当其后接一系列的名词时,be动词一般与最靠近它的名词在数上保持一致。如:

  There is a ruler, two pencils and three pens in the box. 盒子里有一把尺子,两枝铅笔和三枝钢笔。

  11. I think ....

  在你想发表自己的见解或想法的时候,这句话是最有用的。表示肯定或否定时,你可以说I think so.或I don't think so.。

  12. one ... the other ...该句型的意思是 “一个 …… 另一个……”,必须用于两者中。如:

  I have two pens. One is red, the other is black. 我有两枝钢笔,一枝是红色的,另一枝是黑色的。

  13. Is your friend a boy or a girl?意思是“你的朋友是男孩还是女孩?”,这是一个选择疑问句。英语中的选择疑问句是由“一般疑问句+ or + 一般疑问句”构成,or后面的一般疑问句与前面相同的部分常省略。回答时不能用Yes或No来回答,只能选择其一作答。上句可这样回答:He is a boy.或 She is a girl. 也可直接回答A boy. 或 A girl.。

  (文/谢宗春 董明义;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