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讲求实际的美国人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讲求实际的美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5  英语辅导报

  美国人不象法国人(Frenchman)那样喜欢漫无边际的幻想,也不象英国人那样讲派头、要面子,他们讲求的是实际(reality)。

  美国早期历史造就了他们善于在逆境中不气馁、看准目标、孜孜以求的性格。他们认为,死要面子意味着一事无成,痴迷于幻想则意味着一无所有。他们钦佩的是那种精明强干的人。他们喜欢一切都自己动手(DIY),大小事情最好都自己解决。多数美国人都懂得怎样使用机器、修理电气设备、油漆家具和粉刷墙壁。他们认为,做这些生活中的粗活理所当然,绝对无损体面。相反,那些书呆子(bookworm)、假绅士、只说不做的人才会被耻笑。

  美国人在金钱上也非常务实。付出劳动便要取得报酬,求助他人也应当以惠相报,在美国人看来是天经地义的。所以他们在劳动与报酬方面计算得清清楚楚。搭乘别人的汽车要分担汽油费;使用亲友的电话要交电话费;朋友们一起去吃饭(have a meal),通常是各付各的钱(go Dutch);小孩子在家帮妈妈洗碗也要索取(ask for)报酬;甚至有时父母到儿女家小住还需交饭钱。

  在餐馆里吃饭,剩菜剩饭打包拿走,被人们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不怕被人嘲笑、不要虚面子,这是美国人讲求实在和节约的实质所在。

  (文/胡 蓉;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