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该学习“It is time ...”句型了

英语辅导:该学习“It is time ...”句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6  英语辅导报

  It's time ....是一个常用的句型,可表示“该做某事了;做某事的时间到了;是做某事的时候了。”这种句型有以下三种形式,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1. It's time to+动词原形+其它.

  例如:It's time to go to school. 该去上学了。

  It's time to have supper. 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2. It's time for+名词.

  例如:It's time for school. = It's time to go to school. 该去上学了。

  It's time for supper.= It's time to have supper. 是吃晚饭的时候了。

  3. It's time for +名词/代词+to+动词原形.

  这一句型意为“某人该做某事”,为了表明动词不定式的动作是由谁发出来的,常在其前面加上“for +名词/代词”。如:

  It's time for us to go home. 我们该回家了。

  It's time for the children to play games. 孩子们该做游戏了。

  (文/周少君;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