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点击“基数词用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点击“基数词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6  英语辅导报

  一、 表示号码。读时按顺序读单个数字,如遇相同的两个数则用double。0 不读zero, 读字母o。如:

  13874249100 应读作: one three eight seven four two four nine one double o

  —What's your car licence number? 你的汽车驾照号码是多少?

  —It's five six double three four one. 是563341。

  表示顺序、编号等意思,一般置名词后面。如果数词前有No.,则No.+数词置于名词前面。如:

  —Who's that in Picture 1?图1中的人是谁?

  —He is a student in No. 9 Middle School. 他是第九中学的一名学生。

  二、 用于计算。 如:

  —What's one plus two? 一加二等于多少?

  —It's three. 等于三。

  三、 表示年龄,置于岁数years old(可以省略)的前面。如:

  Lily is eleven (years old). 莉莉11岁了。

  四、 表示人、物的数量,置于名词前面。如:

  I have two good friends in school. 我在学校有两个好朋友。

  五、 表示时间、年代。

  —What time is it, please? 请问几点了?

  —It's about four thirty. 大约4点半。

  1980 可写作:nineteen eighty

  2004可写作: two thousand and four

  基数词在句中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如:

  Ten of them are teachers. 他们中有十个人是教师。(作主语)

  Please give him one. 请给他一个。(作宾语)

  The girl is eleven. 这个女孩十一岁了。(作表语)

  She has two pens. 她有两枝钢笔。(作定语)

  (文/刘向勤 董明义;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