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初一上册英语重点句型“炫”(上)

英语辅导:初一上册英语重点句型“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8  英语辅导报

  一、 介词to系列——这里to是表示方向、去向的介词,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若宾语是人称代词,则要用其宾格形式。

  1. give sth to sb(=give sb sth)

  当你想表达“把某物给某人”时,那就用它好了。give后接的是双宾语,指人的sb为间接宾语,指物的sth为直接宾语。如:

  Give her an apple, please.= Give an apple to her, please. 请给她一个苹果。

  2. take sth / sb to ...

  此句型意为“把……带到……去”,它强调的是带走或拿走(即远离说话人)。如:

  Take the book to the teacher's room, please. 请把这本书带到老师的办公室去。

  二、动词不定式to系列——这里的to虽然和上面的to一模一样,但它的身份不同:它是动词不定式的“标志词”,其后要接动词原形。看看它在句中的表现吧:

  3. help sb (to) do sth (=help sb with sth)

  帮助别人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帮助某人做某事通常锁定help sb (to) do sth。它后面的不定式符号to既可以保留,也可以省略,也可接介词with。如:

  Bob helps me(to) learn English at school.(=Bob helps me with my English at school.) 在学校,鲍勃帮我学习英语。

  4. like to do sth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当你喜欢或想去做某件事时,一定要想到like to do sth。如:

  We all like to watch football matches. 我们都喜欢看足球比赛。

  5. ask sb to do sth

  此句意为“请某人去做某事”。句中的to do sth是指宾语sb所发出的动作,而不是指主语的动作。如:

  They ask us to have lunch. 他们请我们去吃午饭。

  6. It's time to do sth (=It's time for sth)

  俗话说Time is money, time is life.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所以我们得树立正确的时间观念,该学习时(It's time to study.)就认真学,该玩时(It's time to play.)就痛快玩。Do you think so?

  (文/谢宗春;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