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不一样的“上午”和“下午”

初中英语辅导:不一样的“上午”和“下午”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58  英语辅导报

  1. a.m. 和morning都表示“上午”的意思,但用法不同。

  a.m.是拉丁语ante meridiem的缩写词,意思是“上午、午前”,指零点到中午12点之间的时间。morning的意思是“早上、上午”,常与in 连用,但特指某天的上午时用on;若morning前面有指示代词或last,yesterday,tomorrow时不用任何介词。例如:

  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get up in the morning? 你早上通常几点起床?

  We have a walk on Sunday morning. 我们周日早晨散步。

  I will see my new teacher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晨我就要看见我的新老师了。

  2. p.m.和afternoon都可表示“下午”的意思,但它们的用法不同。

  p.m.是拉丁语post meridiem的缩写词,意思是“下午、午后”,指中午12点到夜里零点之间的时间;而afternoon意思是“下午”,通常指中午12点到下午6点之间的时间,其用法与morning相同。

  注意:(1)a.m.和p.m.只能用在表示钟点的阿拉伯数字之后,不可以用在英语数字之后。例如:

  6:00 a.m.上午6点;6:00 p.m.下午6点

  不能说:six a.m., six p.m. 但morning, afternoon前可以。例如:

  at nine in the morning, at four in the afternoon

  (2) a.m.和p.m.不可与o'clock同时使用。如可以说:6 a.m.上午6点,6 p.m.下午6点。

  但不可以说:6 o'clock a.m., 6 p.m. 

  o'clock, 也就是说a.m.和p.m.前后都不可加o'clock。

  而morning,afternoon可以和 o'clock同时用。例如:

  We get up at 6 o'clock in the morning. 我们早上6点起床。

  We go home at 6 o'clock in the afternoon.我们下午6点回家。

  (文/武传水;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