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教师教学参考:形形色色的邮票

初中教师教学参考:形形色色的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4 16:16  英语辅导报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光邮票(stamp)就有许多种:

  香味(perfume)邮票 50年代,古巴(Cuba)曾发行过一种带有柠檬香味的邮票。之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也发行了一种带薄荷香味的邮票。

  树叶(tree leaf)邮票 为庆祝加蓬共和国(Gabon)建国22周年,1982年加蓬邮政部门发行了三万枚树叶邮票。这种邮票是采用特殊工艺将图案印制在奥库梅树叶上,面值两千法朗。

  部长(minister)邮票 美国在1873年曾发行了专供总统办公室和各部使用的邮票,故称“部长邮票”。虽然邮票上的图案是一样的,但各部的颜色却不同,如国防部是玫瑰色,土地部是黄色。

  海底(seabottom)邮票 1983年8月11日,西班牙(Spain)发行了一套邮票,有6枚普通张和1枚小型张,供潜水艇运载的邮件贴用。这套绝无仅有的海底邮票与航空邮票相映成趣,非常珍贵。

  星期日(Sunday)邮票 在西方国家,星期日是人们去教堂做礼拜的日子,届时家家关门闭户,邮递员投递信件往往找不到收信人。为此,比利时(Belgium)邮政部门曾发行了一种“星期日邮票”。这种邮票下端有一枚打上齿孔的副票,上印“星期日请勿投递”的字样,邮政员见到贴有这种邮票的信件,星期日便不投递,若将副票撕掉了,那么星期日也须投递。无独有偶,保加利亚(Bulgaria)也曾发行过“星期日邮票”,不过它被专门指定在星期日和节假日使用,凡要求在星期日投递的邮件,都必须贴上这种邮票。

  (文/朱海兵;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4~05学年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