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上)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2  英语辅导报

  能说一口流利、地道的口语总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但在现实中的许多场合,由于对西方文化习俗缺乏足够的了解,也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合时宜的,甚至是错误的表达方式,令人感到困惑或啼笑皆非。从本期开始,我将陆续向同学们介绍并剖析这些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使同学们经过一个寒假的努力,个个都成为对答如流,洋话连篇的交流高手。

  现象一:

  (上午见面时)

  A:Good morning!

  B:Where are you going?

  简析:这是典型的中式问候语。在英美国家,见面打招呼一般有三种形式:1、Hello!/ Hi!;2、 Good morning/ afternoon / evening!;3、从天气谈起It’s a nice day, isn’t it?等。 千万不要问人家“你吃饭了吗?”、“去哪里呀?”等诸如此类的问题,否则会给别人造成误解:以为你要请对方吃饭或想打听别人的隐私。

  现象二:

  (晚上见面时)

  A: Good evening!

  1.  B: Good night!

  简析:Good night!“晚安!”,它不像Good morning/ afternoon / evening! 一样,是见面时的招呼语,而是告别时的再见用语,因此,一见面就说“再见”,对方一定会以为自己是不受喜欢之人,不造成误解那才怪呢。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