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近义词语”话家常(中)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近义词语”话家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3  英语辅导报

  1. exciting与excited“激动的”时刻

  exciting“令人激动的”,主语通常是物或事;excited“(感到)激动的”,主语通常是人。如:

  It's an exciting movie. 这是一部激动人心的电影。

  I'm very excited about going to a movie. 要去看电影,我感到很激动。

  2. think和want异“想”天开

  think“想”,表示一种思维活动;want“要;想要”,表示一种愿望和要求。如:

  I think it's open. 我认为它是开的。

  I want to go to the shop. 我想去商店。

  3. “做”法不同的make和do

  make指用某一种原材料制作某种成品,如:make a cake做蛋糕,make a desk做课桌;而do指做一般工作而不涉及动作的内容,如:do one's homework做作业,do one's lesson做功课。

  4. “说”法不一的speak, say, talk和tell

  speak用作不及物动词,表示“说话”,与介词to连用再接宾语,表示说话的对象;用作及物动词时,表示“说”某种语言。say一般用作及物动词,强调说话的内容。talk“谈论;谈话”,着重双方交谈,常跟介词to, about, of等连用。tell用作及物动词,意为“告诉;讲述”。如:

  Hello! May I speak to Mary, please?喂!我可以找玛丽接电话吗?

  Can he speak English? 他会说英语吗?

  The teacher is talking to / with my father. 老师正在和我父亲交谈。

  Tell me a story. 给我讲个故事。

  5. “许多”变化的many, much, a lot of, lots of

  many用于修饰可数名词,much用于修饰不可数名词;a lot of = lots of,既可以修饰可数名词,又可修饰不可数名词。如:many birds 许多鸟,much money许多钱,a lot of (lots of) apples许多苹果,a lot of (lots of) bread许多面包。

  (文/贾利民;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