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下)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3  英语辅导报

  上期介绍的两种错误表达同学们记住了吗?这期我们将继续学习“不合时宜的口语表达”。

  现象一:

  A: What's your name?

  B: My name is Jim Smith.

  A: Oh, nice to meet you, Mr Jim.

  简析:英国人的名字一般由2—3部分构成, first name 又叫surname,是他们的名字,last name 也可以称为family name,是他们的姓氏,当然有时还有middle name。像例句中的Jim Smith,Jim是名字,Smith是姓氏,而称呼词Mr 只能放在姓氏Smith前面,故应说Mr. Smith,而不能说Mr. Jim。

  现象二:

  A: Is that your backpack?

  B: No, it isn't. I don't know whose it is.(我不知道是谁的。) It's Liu Ling's.

  简析:既然前面已经说了“不知道是谁的”,后面再说“是刘英的”,本身就前后矛盾。如果想表达一种猜测,可以说 I think it's Liu Ling's.我想是刘英的。Maybe it's Liu Ling's. 也许是刘英的。It may be Liu Ling's.可能是刘英的。It must be Liu Ling's. 一定是刘英的。等。

  (文/刘燚;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