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间介词“三剑客”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时间介词“三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15  英语辅导报

  介词王国中有这样“三剑客”,它们的身影频频出现在句子中。它们在指代时间时各有不同,它们就是at, in和 on。

  At: 介词at 表时间,侧重于表示时间点,用于时刻前,表示“在某一时刻”,“在几点几分”。

  【展示】 at four / four o'clock 在四点 at a quarter to nine 九点差一刻 at表示时间,还常用于以下的短语搭配中:

  【展示】 at noon 在中午

  at weekends 在周末

  at breakfast / lunch / supper 在吃早饭/午饭/晚饭时

  at this time of day 在每天这个时候

  In: 介词in 表时间,意为“在……期间”,“在……之内”,用于泛指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等。

  【展示】 in the morning / afternoon / evening 在上午/下午/ 晚上

  in the daytime / in the day 在白天

  in the middle of the day 在一天的中间

  in 与at 相比,in 表示较长的时间,in可用于年、月、季节等名词前。

  【展示】 in March 在三月

  in winter 在冬天

  in April, 2004 在二OO四年四月

  On: 介词on表示时间,用于星期、日期(包括该天的各部分),也就是说表示“在某一天或星期几”。表示“在具体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或晚上”时,介词也用on。

  【展示】 on Sunday 在星期天

  on weekdays 在工作日

  on Friday morning / afternoon / evening 在星期五早上或上午/ 下午/ 晚上

  on the afternoon of March 5th 在三月五日下午

  on a cold winter evening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晚上

  on 表示时间,也用于某一日的名词前,用于公共节假日前。

  【展示】 on New Year's Day 在元旦

  on Children's Day 在儿童节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