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特殊疑问句演示会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特殊疑问句演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4:4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我们特殊疑问句在“英语世家”中是个大家族。我们家庭成员的姓氏主要有:what, who, where, how, whose和which等,还有部分复姓,如:what grade / class, how old等。对我们家庭成员提出的问题,你不能简单地用 “yes” 或 “no” 来应付了事,而要不厌其烦地用一个陈述句或短语来做出明确回答,否则我们是不会答应的。

  下面,就让我们的家庭成员一一登台亮相,分别作自我介绍。

  一、 Mr What: 我姓What,我的职责是:

  1.主要用来指物,意为“什么”。如:

  ① —What's his name?

  —His name is Liu Yang.

  ② —What's this in English?

  —It's a desk.

  ③ —What's your number?

  —I'm Number 8.

  ④ —What are those?

  —They're boats.

  2. 我(what)还可以和其他名词(如:grade, class, row, team, color等)一起合作。如:

  ① —What grade / class are you in?

  —I'm in Grade / Class One.

  ② —What row / team is he in?

  —He's in Row / Team Three.

  二、 Mr Who: 我姓Who,我的职责是:主要用来指人,意为“谁”,询问人的身份或其与说话人的关系。如:

  ① —Who's not here?

  —Li Lei isn't here.

  ② —Who's that?

  —That's my teacher.

  三、 Mr Where: 我姓Where,我的职责是:用来指地点,意为“在哪里”。如:

  ① —Where is my pen?

  —It's here.

  ② —Where is Bill?

  —He's at home.

  四、 Mr How: 我姓How,我的职责是:用来表示程度,意为“如何”、“怎样 ”。我还可以和其他形容词或副词一起合作,对不同方面进行提问。如:

  ① —How are you?

  —I'm fine.

  ② —How old is she?

  —She's twelve.

  五、 Mr Whose: 我姓Whose,我的职责是:用来询问物品的主人,意为“谁的”。如:

  —Whose bike is this?

  —It's mine.

  六、 Mr Which: 我姓Which,我的职责是:要人们作出某种选择,意为“哪一个”。如:

  —Which book is yours, this one or that one?

  —That one.

  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你们必须对我们这个大家族中的每个家庭成员都非常熟悉,并准确无误地回答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哟!

  (文/王福华;英语辅导报 仁爱七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第22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