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能说 how to call it in English 吗

能说 how to call it in English 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09:44  英语辅导报

  在经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2002年审查通过、由(中国)人民教育出版社和(英国)朗文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合编的九年义务教育三年制初级中学教科书英语第三册(2001年12月第1版)Lesson 65中,有这样一段对话:

  “A: What's that animal?

  B: Which animal?

  A: The one that looks like a big mouse.

  B: It's a / an... /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call it in English.”

  根据“What's that animal?”(那个动物是什么?)可知,“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call it in English.”的意思应该是:“对不起,我不知道用英语把它叫做什么?”call这个动词用来表示“叫做;称呼”的意思时,通常要接宾语(名词或代词)和宾语补足语(用名词或形容词),也可以用what作宾语补足语,而不能与how连用。例如:

  (1)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有限公司1999年6月第1版《牛津初阶英汉双解词典(第二版)》第66页对动词call的第3条注释是:“give a name to somebody or something给某人或某事物取名;把某人或某事物叫做:They called the baby Sophie. 他们给孩子起名叫索菲。”

  (2)What do you call your dog?(=what is its name?)你的狗叫什么名字?(摘自《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商务印书馆1998年8月第1版第193页)

  (3)Did you hear what he called me?你听到他把我说成是什么吗?(同上)

  (4)Jimmy wondered what to call her. 吉米不知把她叫什么好。(摘自《初级英语词典》第130页,张道真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1年4月第1版)

  (5)What do you call these flowers in English?这些花的英语名字叫什么?(摘自《英汉详注词典》第202页,周国珍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1997年10月第1版)

  (6)由王福祯、徐达山主编,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1995年8月第一版)的《英语惯用法大词典》指出(第107页):

  “我们可说:

  What do you call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ay this in English?

  这个用英语怎么说?但不可说:

  *How do you call this in English?”

  从上述例句和有关论述可知,上述所引的教科书的对话中,最后一句应该改为:

  Sorry, I don't know what to call it in English?

  或者改为:

  Sorry, I don't know how to say it in English?

  (文/黎反修;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4~05学年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