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开心”“休闲”“在课外”

英语辅导:“开心”“休闲”“在课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48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在课外活动和休闲度假中,你们是一样开心还是有差别?请看Unit 2短语搜索。

  after school activities 课外活动

  【实践应用】The children have a lot of time for after school activities in our school. 在我们学校孩子们有很多课外活动时间。

  【用法指导】after school activities 是一个介词短语,类似的短语有:after school 放学后;after class 课后; after supper 晚饭后。注意:在这些用法中,school 前不加冠词the。

  at recess 休息;假期;休闲

  【实践应用】I will meet my old friend at recess. 我准备在假期见我的朋友。

  【用法指导】recess 是指短暂的休息、休假。常与介词at或in连用。recess前不加冠词。相关表达方式有:have a rest / break等。

  have a great time 玩得开心;过得愉快

  【实践应用】He had a great time in the park yesterday. 昨天他在公园里玩得很开心。

  【用法指导】have a great time 是一动词短语,可以用enjoy oneself 或have a good / wonderful time替换。

  the same as 和……一样的

  【实践应用】He wants a pen the same as Tom’s. 他需要一支和汤姆的一样的笔。

  【实践应用】the same as 是个介词短语,不是连词,as 后不接句子。可以等于the same ... as。上句可以说:He wants the same pen as Tom’s. 注意:same 前有定冠词the。

  be different from 与……不同

  【实践应用】My book is diffe- rent from yours. 我的书与你的不同。

  【实践应用】 be different from 中的different前可以被no, much, far, a lot修饰。如:Your ideas are much different from mine. 你们的意见和我的有很大差别。

  (文/董发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