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回顾一般过去时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回顾一般过去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19  英语辅导报

  Jenny:一般过去时,您好!一学期下来,大家对您的了解还不是很多,能否先作个自我介绍呢?

  一般过去时:好的,大家好,我叫一般过去时,表示在过去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

  Jenny:您能说说一般过去时主要有哪些用法吗?

  一般过去时:好的。我主要有三种用法:

  1. 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如:

  He went to the park yesterday. 昨天他去了公园。

  2. 表示过去经常或反复发生的动作,常与often, always连用。如:

  They often got up at seven last year. 去年他们常常在七点起床。

  3. 表示过去发生的一连串动作。如:

  He washed his face, swept the floor and then studied English. 他洗脸,扫地,然后学英语。

  Jenny:一般过去时的谓语动词有什么特点?

  一般过去时:一般过去时的谓语动词要用动词的过去式形式。be动词的过去式有两种:was(是is, am的过去式),were(是are的过去式);行为动词的过去式一般在词尾加-ed;不规则变化的动词要参看不规则动词表。

  Jenny:含有be的过去时,变否定句在was和were的后面加not。was not与were not可缩写成wasn't和weren't。一般疑问句是把was/were提到句首,并大写第一个字母w,句末用问号,对吗?

  一般过去时:非常正确。如:

  He wasn't in the classroom just now. 刚才他不在教室。

  — Were you at home last night?

  — Yes, I was. / No, I wasn't.

  — 昨天晚上你在家吗?

  — 是的,我在。/ 不,我不在。

  Jenny: 可是行为动词的过去时的否定句、一般疑问句怎样改写呢?

  一般过去时:这就要借助助动词do/does的过去式did了。否定句在did后加not, 并把行为动词恢复原形。如:

  He didn't do his homework last night. 昨天晚上他没写作业。

  而一般疑问句要把did提到句首,行为动词也要恢复原形。如:

  — Did you listen to the radio yesterday?

  — Yes, I did. / No, I didn't.

  — 昨天你听收音机了吗?

  — 是的,我听了。/ 不,我没听。

  Jenny:我现在更了解您了,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

  一般过去时:You are welcome.

  (文/于宝兰;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4;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