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Halloween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Halloween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5:22  英语辅导报

  了解美国历史的同学们都知道,“万圣节”是美国人的传统节日,那么,到底在这个节日里人们要怎么庆祝呢?请看——

  美国的万圣节(All Saints' Day)在每年的11月1日(November 1),又称鬼节。10月31日(October 31)晚便称作“万圣节前夜(Halloween)”。Halloween一词来自中世纪的英格兰(England),万圣节被称为All Hallows。Halloween是由Hallow和eve(夜晚)两词合并而来的。

  万圣节有一些特殊的习俗。从10月份开始,商店里就摆出各式各样的鬼怪造型:骷髅头、白骨、巫婆(witch)等。出售的服装、物品、面具上也有鬼怪的图案。在餐厅(restaurant)、商店(shops)等门窗(doors and windows)上张贴各种鬼怪图像。学校里老师教学生做万圣节手工艺品,南瓜灯、鬼脸等。

  南瓜灯是最具特色的。万圣节前夜,人们把大南瓜掏空,南瓜皮上刻个鬼脸,里面点上蜡烛,把它放在窗台或门廊上做摆饰。传说,一个叫杰克的人因为吝啬而没有升入天堂,他被罚提着灯笼照路并永远在地上行走。另据传说,巫婆每年此时出来作祟,摆个南瓜灯可以驱鬼避邪。

  有些地方还举行“南瓜大赛”,重量最大的得冠军,据记载,曾经有一只南瓜重达200多公斤。

  万圣节前夜,孩子们化装成童话中的人物,戴着面具,手拿布袋或桶,挨家挨户要糖吃。

  开门第一句话是:要恶作剧还是给糖果?(trick or treat?)这一天是孩子们一年中最兴奋的一天。

  (文/朱立艳;英语辅导报 冀教七年级版 04~05学年第24;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