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由一道高考题谈 persuade 的用法

英语辅导:由一道高考题谈 persuade 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4:55  英语辅导报

  先来看一道高考题:

  Alice trusts you; only you can ________ her to give up the foolish idea. (NMET 2001)(上海卷)

  A. suggest B. attract C. tempt D. persuade

  此题的句意为“惟有你能说服她放弃这种愚蠢的想法。”persuade sb. to do sth.表示“说服某人做某事”,答案选D。persuade表示“说服”、“劝服”,是同学们学习的重点及物动词,现就其主要用法作以归纳。

  1. 后面接名词或代词。

  I can persuade the boss soon.我很快就能说服老板。

  Can you persuade her?你能说服她吗?

  2. 后面接sb. of sth. 表示“使某人相信某事”。

  I persuaded him of its truth. 我使他相信这是真的。

  3. 后面接sb. to do sth. 表示“说服某人做某事”。

  They persuaded her to go with them.他们说服了她和他们一起去。

  We will persuade him to take the medicine. 我们将说服他把药吃下去。

  4. 后面接sb. into doing sth. 表示“说服某人做某事”。

  We persuaded her into taking the job.我们说服了她接受这份工作。

  5. 后面接sb. out of doing sth.表示“说服某人不要做某事”。

  I persuaded my father out of smoking.我劝服了我父亲戒烟。

  6. 后面接sb. that-clause表示“使某人相信……”。

  She persuaded me that death does not end all.她说服了我相信死并不能使一切结束。

  How can I persuade you that I am grateful to you? 我怎样才能使你相信我对你非常感激呢?

  7. 可用于被动结构, 表示“相信”。

  I'm almost persuaded that he is honest.我几乎相信他是诚实的。

  I'm persuaded of your being right. 我相信你是对的。

  (文/赵忠西;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