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文学作品中人物姓名的妙用②

英语辅导:文学作品中人物姓名的妙用②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4 14:56  英语辅导报

  7. I think Alan should go on a diet and get more exercise. He's beginning to look like Billy Bunter. 我觉得艾伦应该控制饮食并加强锻炼,他开始看上去像个胖墩了。

  Billy Bunter是英国作家Frank Richards所写小说中一个体胖、嘴馋的学童。

  8. He still has very youthful enthusiasms,and he's as slim and fit as he was 20 years ago. He's a Peter Pan. 他还是具有青年人的热情和二十年前一样的消瘦和结实,他是个永远年轻的人。

  Peter Pan为苏格兰小说家和剧作家James Matthew Barrie 所编剧中那位永远不会长大成人的男孩。

  9. He's a strange chap. Usually he's very pleasant and reasonable, but there are times when he gets very bad-tempered and almost violent. He's got a Jekyll and Hyde personality. 他是个很奇怪的家伙。他常常很快乐而且明白事理,但时而又脾气很坏甚至粗暴。他是个具有双重性格的人。

  Jekyll and Hyde是英国小说家R.L. Stevenson所著《化身博士》中一位善良温厚的医生,名叫Jekyll,因他服用自己发明的一种药物变成另一个名叫Hyde的凶残的人,故常用Jekyll and Hyde来指两重性格交替出现的人。

  10. He's a body-builder and weight-lifter. Have you seen him in a swimsuit? He looks like Tarzan. 他是位健美运动员和举重运动员。你见过他穿着游泳衣吗? 他看上去像人猿泰山。

  Tarzan是美国作家Edgar Rice Burroughs所写丛林冒险小说《人猿泰山》中的主人公,一位体格魁梧、矫健力大的人。

  11. Come on, Rip Van Winkle,wake up! It's nearly lunchtime. 快,醒醒啦,睡不醒的人! 已经快到吃午饭的时候了。

  Rip Van Winkle为美国作家Washington Irving所著书中的主人公,他一觉睡了二十年方才醒来。

  12. He sounds very impressive when he talks about his adventures and achievements,but it's all fantasy. He's a Walter Mitty. 当他谈论自己的冒险和成就时,听上去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些都是凭空想像的。他只是个逃避现实、喜欢空想的人。

  Walter Mitty是美国作家James Thurber的短篇小说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中的主人公,一位常常逃避现实而喜欢空想的人物。

  (文/王敬之; 英语辅导报高二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