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广东六高校四六级2006年用新题型

广东六高校四六级2006年用新题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6 15:31  南方都市报

  包括中大华工暨大等校,新题型加重听力部分,今年6月考试全省所有学校都改用710分制

  明年中大、华工、暨大、湛江师范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6所高校将在广东率先进行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采用新题型。学校将以自愿为原则分别试行新题型的四、六级考试,非试点院校考试仍采用旧题型,但改革将逐步全面推开。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全国首批有108所院校进行四六级改革。

  初定后年全面用新题型

  据省教育厅高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四级考试内容不变,所有考生仍采用旧题型进行考试。自明年1月开始,6所试点院校以自愿为原则,试行新题型的四级考试,明年6月开始以同等方式试行新的六级考试;在此期间,非试点考生仍采用旧题型进行考试。但非试点院校也将在教学中贯彻改革内容,初步定于2007年1月全面实施四级考试改革,2007年6月全面实施六级考试改革。

  与此相应,今年6月起,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启用新的四、六级考试报名和考务管理系统,严格认定考生报名资格,加强对考场组织和考风考纪的管理,切实做好考试保密工作。从明年1月份考试起,逐步将参加考试的考生范围尽可能限制在高等学校内部。

  增加非选择性试题题量

  记者了解到,新题型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分值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题量和分值比例。具体试行阶段的四、六级考试题由四部分构成:听力理解、阅读理解、综合测试和写作测试。其中,听力理解部分的比例提高到35%,阅读理解部分比例调整为35%。

  据介绍,近期内,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仍将与笔试分开实施,继续采用已经实施了五年的面试型的四、六级口语考试。同时,考委会将积极研究开发计算机化口语测试,以进一步扩大口语考试规模,推动大学英语口语教学。

  新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

  虽然今年6月份考试题型不便,但计分体制和成绩报导方式将实行全面改革:自今年6月起,面向所有考生,四、六级考试成绩将采用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成绩报导方式由考试合格证书改为成绩报告单,即考后向每位考生发放成绩报告单,报导内容包括:总分、单项分等;为使学校理解考试分数的含义并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合理使用考试测量的结果,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将向学校提供四、六级考试分数的解释。在考试内容改革方面,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分值比例,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的题量和分值比例。

  另外,根据教育部的最新文件,考委会正研究计算机化的四、六级考试,争取在一定考生范围内或在某种能力测试中实现四、六级机考。

  新题型构成(试行)

  ●听力理解 听力对话占15%,听力短文占20%,听力短文部分包括短文听写和选择题型的短文理解,听力题材选用对话、讲座、广播电视节目等更具真实性的材料。

  ●阅读理解 仔细阅读部分占25%,快速阅读部分占10%,仔细阅读部分除测试篇章阅读理解外,还包括对篇章语境中的词汇理解的测试,快速阅读部分测试各种快速阅读技能。

  ●综合测试 第一部分为完形填空或改错,占10%;第二部分为短句问答或翻译,占5%。

  ●写作测试 体裁包括议论文、说明文、应用文等。(记者:方夷敏 郑佳欣 焦煊)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