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网络英语铸造我的未来

网络英语铸造我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22:29  北外网院

  作者:许敏

  往事回首,电脑走进我家足有五年的光阴了。五年前爸爸到城里开会时,喜气洋洋地买回一台电脑,说电脑是买回给我学习英语用的。我读高中时,各门课都学得不错,除了英语。我蹩脚的英语,不敢让人恭维(也许是我不崇洋媚外吧,哈哈!抑或是上帝在造我时忘记放进学英语的基因),所以爸爸这次为了我学好英语,简直是煞费苦心。于是我一度向爸爸保证我一定要努力学好英语,考上理想大学报答爸爸的一片苦心。

  刚开始我利用网络学习英语的热情很高,每天都学两个小时的英语,在成绩方面的确是进步了,但是不明显,成绩像没有浮出水面的鱼似的,更像含羞草般收拢起来。渐渐地,意志经不起时间考验,网络学习英语的兴趣已经被我抛到了西天去了,因为我迷上了网络游戏。游戏使我在虚拟世界的生活中获得一些现实中没有的满足感,我过分地迷恋上它,可以说是废寝忘食,日夜马不停蹄。但是一个月下来的年级月考,成绩真的是不堪入目,特别是我一向基础薄弱的英语真的是差到极点,我心情低落的样子,像一个垂死挣扎在病床上的老者。不过,那次失败并没有使我一蹶不振,更让我反省了自己。我明白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超出一定的限度,要适量而止。

  从那以后,我从互联网的沉醉痴迷中冷静下来,寻求虚拟的网络给我的实际生活以帮助。我开始一丝不苟地扑在网络英语学习上,经常在网络上做各种各样的英语练习(例如在网上在线收看英语电影、在英语BBS论坛上学习一些英语高手的经验以及在英语聊天室里用英语聊天等)。在节假日时,经常足不出户,在网上学习李阳Crazy English,经常在嘴里念着那些经典的英语对话,以致闹出一个笑破肚皮的笑话:邻居家向我爸妈反映我家闹鬼了,经常听到有人在嘀咕着什么;要不是,就是有人在你家里练法轮功。那时妈听了很害怕,经爸爸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时笑翻了天,不停地仰天大笑。于是爸爸解释说,我儿子在家里念疯狂英语,来提高英语水平,希望大家不要见怪!这么一句话,使大家都豁然大悟,这场轩然大波就这么平息了。自从那以后,我还是海枯石烂般地学习英语,那一份学习英语的执著,爸爸也对我甘拜下风。在第一次高三年级统一模拟考试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英语成绩竟然跻身于学校前三名排行榜,这一惊人的进步,使原来教过我英语的女老师都目瞪口呆,根本不相信我会在短暂的一段时间内,英语成绩能够突飞猛进。

  这一次成功,为我增加了学习英语的信心。双亲告诫我,刚取得一点点成绩,不能就目中无人,骄傲自满,要戒骄戒躁。我接受了爸妈的教诲,于是我更加努力运用网络英语提高我的英语综合水平。经常进行口语练习,口里总是有说不完的英语句子,犹如一只吱吱喳喳的金丝鸟。

  也许真的是天道酬勤吧!我在2002年高考中,成绩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科院校,英语成绩居然是最高分的一科,爸妈可真是乐开了怀。这时,爸爸对妈妈笑着说:“我买这台电脑用上场了吧!儿子的大学梦之所以能圆,究其原由是:成功=努力+网络英语”。妈妈这时也眉开眼笑的,笑着打趣说:“是啊,幸亏你做了儿子的军师,才有了儿子的今天……”。

  说心里话,我能够考上理想大学,网络英语真得功不可没。我在大学里还一如既往地利用网络资源学习英语,在大学二年级时,就过了英语六级。肺腑之言从心底涌出,网络英语,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有生之年。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