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外语培训最热门 三大陷阱等你钻

外语培训最热门 三大陷阱等你钻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1: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外语培训是近年来全国最热门的培训之一,学员越来越多,培训机构数量多且鱼龙混杂,投诉也逐渐增多。业内人士指出,参加外语培训要防三大“陷阱”。

  拉外国人当外教

  “外国名师”、“外教一对一”……许多外语培训机构在广告宣传中都打出了“外教牌”,一些外语培训机构甚至打出“全外教”的广告,宣称所有课程全由外教授课。

  不少学员冲着外教而去,听课以后却有上当的感觉,一些外教缺乏教师的基本技能,上课常常成了聊家常,以至于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除多学了几句日常用语外,别无所得。

  据业内人士透露,很多所谓的“外教”实际上是来华的留学生或旅游者,很多人并没有当教师的经验,只靠上课挣些零花钱。很多外语培训机构正是利用了培训者“外语要跟外国人学”的心理,大打“外教牌”。

  其实,外国人并不等于外教。外教须具备《外籍教师聘请资格》的证明;其次,所有受聘外教必须是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公民,大学本科毕业,并拥有TEFL或TESOL证书以及相关部门颁发的证书,还要接受相关培训。

  无用证书到处飞

  消费者参加外语培训,除了想学到外语知识、练习口语外,还想拿到相关的证书,一些培训机构利用当前社会证书种类较多,人们不甚了解的情况,打出培训即可获得某证书的广告。

  据了解,一些培训机构请几个外语系的在校研究生甚至本科生,印一些宣传单到处发,招够学生就开班,并承诺结业后发证书。课上完后,每个学生发一本大证书,里面盖的大红章多是某某学校英语协会、某某英语研究所的章,这样的证书几乎没有任何价值可言。

  业内人士提醒培训者,参加外语培训时,事先一定要弄清楚培训机构的性质,搞清培训后获得的证书是否经过权威部门的认证,避免学完后得到的证书是“废纸一张”。

  滥炒“概念英语”

  “疯狂英语”、“情感英语”、“家庭英语”、“商务英语”……在英语培训市场上,诸如此类搞“概念英语”的培训机构多达数十家,各家都打出各自的特色,让参加培训者目不暇接,不知选择哪个培训班好。

  业内人士提醒,参加培训者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培训机构。比如你的口语不好,应选择侧重于口语方面的培训机构;如果你想通过雅思、托福考试,应当选择在这方面有经验的培训机构。在选择外语培训机构时,最好咨询一下外语教师,请他们为你出出主意,以免上当受骗。(作者:张衍康)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Live 8义演
网络偶像芙蓉姐姐
05环法自行车赛
股票市场动态
15款主流车养车费
北京楼盘户型搜索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启功口述历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