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星英语大赛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10   新浪教育

  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赛)是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主办的面向全国观众的大型电视英语比赛,大赛本着“培养兴趣、增强信心、展示风采、树立榜样”的原则,为所有爱好英语的电视观众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认识自我、捕捉机遇的舞台,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全国人民迎奥运的热情不断高涨。中央电视台与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决定共同举办2007年度的大赛,并更名为“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在本届大赛中融入奥运元素,增加对奥运知识的考核,以期在全国的英语爱好者中宣传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倡导“成长比成绩更重要,体验比名次更珍贵”的理念,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大赛自2000年起,至今已经历七年,每年举办一届。大赛以其自始至终的权威性、公正性以及媒体特有的透明度、公信力引起各方的关注和推崇。参赛选手涉及各行各业,以在校学生为主,分别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影响人数累计超过3000万人。

  大赛进程分为全国选拔赛和全国

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选拔赛采取在各地方设立分赛区的形式,报名的选手根据自己所处的地区到相应的赛区进行比赛。大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成人组四个组别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层次进行,严格选拔英语水平超强的选手。

  全国总决赛集中在北京进行,各赛区每个组别的前三名选手到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环节,邀请全国英语界的权威专家和外籍专家担任评委。

中央电视台对全国总决赛给予全程录像并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