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异域风情:三种代表不同人的动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43   新浪教育
异域风情:三种代表不同人的动物(图)
螃蟹

本文选自《北外网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无论是习惯还是玩笑,我们常常把胆小的人称作“老鼠”,把脑子不好使的人称作“笨猪”,把愚蠢的人称作“蠢驴”。英文和中文一样喜欢用动物的名称来形容人。下面就介绍三种动物,它们都各自对应一类人:

  1 crab

  螃蟹有许多腿,还有一双很厉害的钳子。大概是由于它的相貌,人们都认为它是一种性情急燥、容易动怒的动物。正因为这样,美国人把那些性格暴燥,脾气很坏的人叫做crab。

  例如,学生经常把老师叫做crab,特别是当老师要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的时候:

  I don't like any of my teachers much,but the one I hate the most is Missus Gray. She's such an old crab,always scolding us for making noise,chewing gum,not doing our homework.

  所有的老师我都不太喜欢。但是,我最恨的是格雷小姐。她真是只老螃蟹,老骂我们不安静、吃口香糖、不做家庭作业。

  美国人不仅把crab用于妇女,而且有时也用在男人身上。例如:

  My neighbor is such an old crab. He practically does not allow me to listen to music and watch TV. Whenever I turn on my radio or television set,he knocks on my door and angrily orders me to stop.

  我的邻居可真是只老螃蟹。他不让我听音乐和看电视。每当我打开收音机或电视机,他就会来敲我的门,怒气冲冲地要我把它们关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