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启动 获增220万英语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2:04   新浪教育

北京人民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张谦 高教社社长李朋义 北语留学人员培训中心主任


英孚集团中国区总裁 新东方教育集团助理副总裁柯宇涵 环球雅思学校董事长

(点击小图看大图)

  “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暨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启动仪式于3月27日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多功能厅举行。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晚报等单位联合主办,当天共启动了“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2010年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2010年北京市外事干部外语学习活动”等3项市民讲外语活动。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张谦,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专家顾问团团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陈琳,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李朋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晚报、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英孚教育集团、环球雅思学校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市公务员、窗口行业员工、高校学生、文明市民学校学员、社区居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正式聘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美籍教授杜大卫和相声演员李菁为“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志愿者”。北京新东方学校、英孚教育集团、环球雅思学校向市民讲外语活动捐赠价值220万的外语学习课程,高等教育出版社向此次活动捐赠柯林斯高级英汉双解词典100册。启动仪式后,陈琳教授为市民带来2010首场英语公益讲座,北京语言大学专业外语教师为市民讲授了法语问候语、国际礼仪和法国文化概况等内容。

2010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启动
2010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启动

  2010年,北京市政府外办着眼首都建设世界城市的全新定位,从世界城市对首都国际语言环境的需求出发推动市民讲外语活动。此次启动的3项市民讲外语活动充分体现了“政府推动、企业参与、群众受益”的思路,分别针对普通市民、窗口服务行业人员和公务员等不同群体,力争通过活动促进提高市民外语交流能力和行业外语服务水平,推动实现城市外语服务无障碍,进一步优化首都国际语言环境。

  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系列公益讲座

  “2010年北京市民讲外语公益讲座”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高等教育出版社、北京晚报、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等单位联合举办。全年将举办固定地点讲座和书店、图书馆、校园巡回讲座54场。

  2007至2009年,“北京市民讲外语系列公益讲座”已经连续开展三年,共举办各类外语讲座70场。今年的公益讲座在原有英语基础上将新增法、西、阿、德、俄、日、韩等多语种日常用语以及世界各国文化概况、国际礼仪等内容。各类讲座市民均可免费入场,固定讲座地点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四层多功能厅(地址:西城区德外大街4号),讲座视频可在新浪网教育频道观看。详情可查询中国外语网(www.cflo.com.cn)或致电58556519、58556506。

  “2010年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和“2010年北京市外事干部外语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水平和全市对外公务交往水平,推动建设符合世界城市发展需要的国际语言环境,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将发起和组织为期一年的“2010年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和“2010年北京市外事干部外语学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1200名窗口行业员工和1100名外事干部将参加新东方学校、英孚教育集团和环球雅思学校提供的外语学习课程,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还将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协助各单位制定行业外语服务规范,组织外语志愿者开展“市民讲外语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

  “2010年首都窗口行业外语服务创优活动”和“2010年北京市外事干部外语学习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多语言服务中心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700余名专业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为活动提供专业外语服务,北京新东方学校、环球雅思学校分别向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赠送了100万元和60万元的外语学习课程,英孚教育集团赠送了总计60万元的网上学习课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