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甄嬛传》配音成高校英语课作业

2013年03月19日10: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乐毅 实习生胡阳阳 通讯员张瑶瑶 汪源琦)银屏热播剧《甄嬛传》日前进军美国,如何给该剧进行英文配音?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微博]武昌分校一英语老师,将此作为作业布置给学生。

  布置这份作业的是该校通信1101班英语老师李秀娟,据她介绍,配音作业选择《甄嬛传》第63集“滴血验亲”片段,这段时长19分钟的片断中,人物个性突出,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语言条理清晰,除了对配音者的英语水平有较高要求外,也考验配音者对角色的理解与语音、语调的把握。班上同学接到这一作业后,从人物角色分配、口语练习到录音,以及后期的视频、音频制作,整个过程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对于最后完成的作业,李秀娟很满意:“布置这个作业意在锻炼学生的口语,让他们在资料的搜集过程中培养对西方文化的兴趣。”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