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决赛开幕

2013年05月09日17:59  新浪教育 微博   

  日前,由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主办、海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洋聪头剧教·英语国际俱乐部承办的第十一届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决赛于5月4日在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赛,最终共有中、小学五个组别的选手,在十九中角逐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本届大赛各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冠军、亚军、季军)、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其中,一等奖冠军1名,亚军3人,季军6人。所有获奖选手都将获得由海淀区教委颁发的获奖证书。除此之外还设立了优秀辅导老师奖。

  另悉,本届大赛决赛命题形式注重考察选手的个人英文综合素质展现,例如:C组的即兴演讲,主要着眼于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英文创作能力、语言组织能力;B组的童话剧秀环节,直接挑战小选手的即兴英文表演能力,需要选手具备良好的英文知识储备与写作技能,以保证现场竞赛的语言输出。

  本次决赛的亮点为:小学B、C组第三个环节也增加了情景对话与故事接龙。他们的共同点是两位选手进行简单辩论与个人观点阐述。两位选手成组之后,根据所给的故事初始情景,选手A的续编故事0.5分钟后,选手B继续接续故事0.5分钟。在这样的环节中,对于每个小选手都是一个新的挑战。

  初高中组的比赛,考察的更多的是选手们现场即兴的发挥,例如第二部分的“单人剧”与“故事想象”要求选手从已经设定好的题目中进行表演与创编。这样的命题形式,直接考察选手的语言组织能力、故事创想能力以及肢体的表现能力等英语运用方面的综合素质。

  海淀区英语风采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已经成为海淀区校外教育独具吸引力的优质品牌。为始终坚持“把英语学习从语言技能掌握提升为关注学生整体素质培养”的理念更为深入地传播开来,比赛形式灵活多样,命题形式越来越鲜明、有特色,更加贴近选手学习生活,很巧妙的让各大中小学生运用英语这门语言,真正体现出大赛始终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不断推进素质教育,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供良好的资源与平台。

  为了广泛的宣传大赛的宗旨意义,使更多的参赛选手及家长[微博]了解大赛、支持大赛,大赛承办方将延续举办一系列大赛公益活动“阅读是一种能力”,旨在与对所以参赛选手通过分享纯正的语言材料,培养选手们的阅读兴趣,拓展文化视野,逐步搭建英文思维,让更多的学生学会阅读,并在阅读中自主学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