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二章 埃及--枪口下的旅行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7 15:08   新浪文教

  除了刚刚上大学时因为军训在军营中摸过几次枪外,对这些与生命对立着的冷硬东西就一直心存忌讳,从来不会再去主动亲近。

  曾经看电视时还羡慕过冷兵器时代的人们,即使到了不打一仗不能解决问题的时候,也要在两军对阵时,千军万马中呼啸而出两员大将,彼此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众目睽睽下一番撕杀,胜者闻得胜鼓回营,输者则心甘情愿地献上首级或是用一辈子才搏来的赞誉。那种一对一解万民于倒悬的气概和勇气,较比现代科技制造出来的武器,似乎让我更感到一些公平合理。

  可是这次,我们却不得不进行一次真真实实的枪口下的旅行。提供保护的埃及有关部门的解释是,我们将要开始的这次旅行,有很长一段地区经常有土匪出没,一些地方属于非政府控制区。

  从埃及首都开罗出发,一路依傍着狭长的尼罗河南下,一直跑到埃及南方古迹云集的名城卢克索,里程表上的显示不过仅有680公里,可是中间为我们提供保护的军人和警察就换了八批。

  虽然不懂武器,我仍被对讲机中时时传来的一声声惊叹震得有点回肠荡气。

  车顶虽然架设着重机枪,但士兵的脑袋却可以探出车顶的地段,一定是局势不够严重。每当这时我都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因为大多枪口居然是朝向我们车队的。心里好笑,这样的旅行实在让人弄不清究竟是在受着保护,还是在被押送。

  有那么两三次,我发现车队前方和后方已悄悄跟上了两辆墨绿色的装甲运兵车。这是一种满身装饰着厚钢板、样子显得敦敦实实、颇有些威严的东西。在风中飘扬的军装和缠头巾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厚钢板四周黑洞洞的枪眼。

  桂平坐在一号车的副驾驶位置,任务就是指挥车队避开来往车辆顺利超车。或许是被前面的装甲运兵车晃得有些眼花,中间有那么一次,对讲机中桂平的口气颇有些严肃:“注意!前方有一辆装甲车正开过来,不要超车!两公里……一公里……快到了……不对!是一辆拖拉机!”

  天地良心!一向严肃认真的桂平绝不会开出这样的玩笑。实在是换来换去的这种气氛,使我们不得不在黑洞洞的枪口下一次又次气凝神结了。




 相关链接
第二章 埃及--被谋杀的年轻法老(2001/01/07/ 15:07)
第二章 埃及--丑陋的金字塔(2001/01/07/ 15:05)
第二章 埃及--舞娘的自尊(2001/01/07/ 15:04)
第二章 埃及--沙漠狂欢(2001/01/07/ 15:01)
千禧之旅--千年路万里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