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二章 埃及--偶闯军事禁区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7 15:09   新浪文教

  在红海中涤足,感觉确实不错。但谁也没注意到离我们不远处几座亮闪闪的圆顶建筑,还有几位手拿冲锋枪来回走动的军人。

  直到快拍完落日,才终于发现,已有几位军人绕到了我们的吉普车后,挥着手叽哩咕噜地对我们嚷嚷着什么,冲锋枪已对准了我们。才意识到,这是埃及设在红海岸边的一处军事禁地。车辆可以在公路上通过,但不能停留,更何况我们每个人手里还拿着各种各样的照相机和摄像机,反反复复地来回拍着。

  看到已包抄过来的军人,不知哪个突然喊了一句:“不好!快走!”

  大家迅速钻进了大吉普,这可创下了我们这些日子的出发之最。平时因为行李多,总有人丢三拉四,放慢了速度。这回完全不同。

  车队启动,走出十几米,从返光镜中发现,五号车居然原地没动。

  五号车司机欧阳少辉来自香港,只能听懂少数几句普通话。刚才一声大叫,他也跟我们一样钻进车里,发动了汽车,但没弄清楚情况,所以没动。

  有人迅速改用广东话,冲着对讲机高喊:“阿辉!快回头看!”

  军人已包抄到了五号车侧门,明白了情况的阿辉一踩油门,车子才像一支离弦的箭,“射出”了海滩。好险!

  还好!埃及的军人也许只是怀疑,并没准备追上来,这才允许我们绝尘而去。




 相关链接
第二章 埃及--枪口下的旅行(2001/01/07/ 15:08)
第二章 埃及--被谋杀的年轻法老(2001/01/07/ 15:07)
第二章 埃及--丑陋的金字塔(2001/01/07/ 15:05)
第二章 埃及--舞娘的自尊(2001/01/07/ 15:04)
千禧之旅--千年路万里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