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佳作共赏>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第七章 巴基斯坦--令人遗憾的“死人之丘”

http://edu.sina.com.cn 2001/01/07 15:51   新浪文教

  我们就这样把它错过去了。

  一座印度河流域最古老的城市;一座令世人至今也搞不清来源和去处的谜一样的城市;一座将印度河流域文明史向前推进了一千年的古老遗迹;一座曾经长期被逐出人类记忆,又因为它的出现,才使整个南亚次大陆的文明长度够得上四大古文明行列的城市……

  我们偏偏就把它错过去了,这个在世界历史教科书中不能不提的城市,这个每一本研究人类失落古城的书上都必会提到的城市,真是可惜。

  想象着这座谜城现在的样子,竟然又重新忆起了两河流域的巴比伦和空中花园,那处现今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附近的文明古城。

  不看也好,因为实在无法想象,它是否也会像巴比伦一样,让我们再次经历一回彻底的失望。毕竟这是一座自公元前2500年至公元前1500年的古城遗迹,距离到现在最近的时间,也有3500年了。一片在沙漠中挖掘出的废墟,还能看出怎样一番生动呢?

  又想起由这座谜城代表的上古印度“哈拉帕文明”在现代制造的一个故事。

  “故事”讲:很早的时候,欧洲人听到过一个历史传说,说是地球上曾经存在着一条地下长廊,长廊里储存着大量黄金。据说20世纪20年代初,希特勒在慕尼黑起事失败后被捕入狱,狱中读到了英国作家李顿写的《未来民族》一书。书中称,犹太民族是个非常聪明的民族,很有前途,储存大量黄金的长廊秘密就掌握在犹太民族手中。

  据说这种猜测曾令希特勒大为震怒。等他上台后,就网罗大批考古学家、地理学家、地质学家、人种学家去寻找黄金长廊的秘密。另外,希特勒最想知道的秘密还有,哪里还保存着纯血的雅利安民族后裔。

  据说最后关于纯血雅利安民族寻找到的答案是:到目前为止,可能只有在尼泊尔的一个山区还存在着一支纯血雅利安民族。对于这一点,希特勒一直没有向世人承认的勇气,因此秘密也一直保存到当代,才最后被人满腹疑虑地揭出。

  而关于黄金长廊,据说考古队真的在印度发现了一部对它有记载的梵文书。书中提到,上古印度曾有过一种名为“众神之车”的交通工具,可以在黄金长廊的地道中悬空而行。于是,根据发现的这条地道和记载的这种古代飞行器,纳粹德国仿制出了“众神之车”,并在“众神之车”的基础上,最后研制出了“VI”和“VII”型火箭,直接用到了战争中。

  不管传说是否真实,在我心目中,最起码证明了一点,这就是,以古城摩亨佐·达罗为代表的印度河流域上古文明,这处一直被历史学家俗称为“死人之丘”的谜城,是足以代表在雅利安民族到达南亚次大陆这块土地之前,曾经辉煌发达过的人类早期文明成就的。

  而今天,遗憾的是,我们真的无缘,只能从它身边擦肩而过……




 相关链接
第七章 巴基斯坦--天呢!我们在哪里?(2001/01/07/ 15:50)
第七章 巴基斯坦--一路相伴“花棺材”(2001/01/07/ 15:49)
第七章 巴基斯坦--山坳里的怒吼(2001/01/07/ 15:48)
第七章 巴基斯坦--贩毒地带(2001/01/07/ 15:45)
千禧之旅--千年路万里长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