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北京中考生6月1-6日填报志愿 注意避免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4 18:08  《北京考试报》

  北京市中考生将于今年6月1—6日填报中考志愿。往年填报志愿时,考生由于对政策不了解或忽视学校相关要求,出现了一些填报志愿失误的现象,留下了遗憾。在此提醒考生填报志愿时要避免“三大误区”。

  误区一:忽视提前招生和统一招生的区别。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将提前招生的学校和统一招生的学校同时填写进志愿表。

  提醒:考生要慎重选择参加哪种招生录取方式,如果考生既填报了提前招生志愿也填报了统一招生志愿,参加提前招生被录取后,其统一招生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误区二:不重视体检结果和学校招生的具体要求。

  提醒:考生若报考普通高中,要认真阅读《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执行细则》;如若报考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职业中专)、技工(技术)学校,要分别仔细阅读《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技工学校体检标准试行意见》。然后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对照有关专业(工种)对身体(如视力、色觉、身高、血压等)的要求,参考“体检结果通知书”中医生提出的报考专业建议去挑选适合自己报考的学校(专业)。

  误区三:对实验班、特殊班招生的要求不了解。

  提醒:考生在报考学校开设的实验班或特殊班时,要事先仔细了解该班的招生情况和相关要求,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标准。注意实验班、特殊班加试日期,及时参加加试。没有获得加试合格证的学生不能报考那些招收实验班和特殊班的学校。(北京考试报 安京京)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