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隐形作弊耳机调查下的思考:共同诉求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5:55  华夏大地自考版

  六、七月,可谓是热考月,诸多考试将在这两个月内开考。

  考试对于众多学子而言,会是一个职场升迁的机会,会是一个人生拐点,更会是一个命运发生转折的时刻。为不失去这样的机会,考生们付出了极大努力,遗憾的是,其中一小部分人不靠勤奋而是寄希望于“非常手段”--考试作弊。如此不和谐的音符扰乱了社会的平静,如何更加有效地控制考试作弊?给广大考生一个更加“fair play”机会?于是,一个对
公平的诉求与现实碰撞的问题浮出水面!

  揭发用隐形耳机作弊

  要的就是公平!

  “他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学!”一脸书卷气的常星用力拍着自己半尺来厚的笔记和练习册忿忿不平地对记者说道,“我们刻苦学习才考了60多分,而他依靠作弊,取得了90分,这算什么!对于常星的老乡,小王通过使用作弊工具在去年自考获得高分的事实,常星表示实在没法接受,这对我们所有认真学习,参加自考的考生来说是绝对不公平的事情。”

  气愤异常的常星给编辑部拨打了举报电话。“从过完年开始,昌平有很多人在卖考试作弊器,街上随便就可以买到,而且生意很红火。”在昌平某大学学生活动中心2楼一个僻静的角落,常星递给记者一个包装精美、封面上画着一个枫叶图案的钢笔盒,记者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套完整的无线耳机系统,有一粒只有黄豆大小、圆柱体无线隐形耳机、一个与放大器整合在一起的发射适配线圈和手表型微型电池。常星告诉记者,这是自己从卖耳机的老乡那里偷偷“借”来的。

  “将适配线圈与手机的耳塞线路连接后便可以使用了,只要有人用手机或者用对讲机呼叫就可以和你讲话,耳机里就能听到话音传来。”为了测试效果,记者站在与活动中心相距百米的图书馆门口,结果无线隐形耳机声音很清晰,感觉比手机通话的效果更佳。

  常星告诉记者,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还卖起了隐形耳机!”

  “我要为所有的自考生讨一个公平。”当记者询问为什么要举报这件事情的时候,常星表示作弊行为已经伤害到了所有考生的利益,有失考试公平。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