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名校研究生院招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中科院研招办主任谈招生:部分命题有所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6:37  新浪教育

中科院研招办主任谈招生:部分命题有所变化
中科院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

  网友: 请问北京基因所的专业目录什么时候出来?中科院每年所制定的专业书变化大不大?

  高随祥: 专业目录一般会在7月中下旬出来。如果现在需要了解这方面的信息的话可以直接和基因所联系,他们会提供相应的信息。专业科目的参考书今年会有比较大的变化,因为我们的考试命题会有比较大的调整。具体的参考书目我们在网上已经公布了一部分,没有公布的考生可以直接向你所想报考的研究所联系、询问。

  主持人: 您刚才说最近变化比较大,具体在什么方面?

  高随祥: 主要是命题的人员和命题的单位发生了变化。比如说部分研究所以前可能是使用中国科技大学的命题,今年改为使用研究生院自己的命题。从命题的风格上,命题的题型上都会有一定的变化。

  主持人: 相对于今年准备要报考的同学来说,跟以往的同学在准备专业课考试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高随祥: 提醒考生关注我们公布的考试大纲,和所报考的所联系,询问我们考试的参考书。

  网友: 我今年想报考通信方向的,请问在05年的招生情况怎么样?

  高随祥: 通信是中科院比较强的一个专业,实力很雄厚,每年报考的学生也比较多,是中科院比较热门的专业,报名录取比例比较高。

  主持人: 今年会不会有录取方面的变化,还会像以往一样维持高比例的录取吗?

  高随祥: 主要是看06年考生报考的情况,如果报考的人数仍然是很多的话,报名录取比例还会很高。因为计划招生数变化不会太大,计划增长不会太多。

  网友: 我想考物理所,但不知道今年除去保送生外还有多少名额?将来的就业情况怎么样?听说物理的硕士和博士都不好找工作,不知道这样的说法是不是可信?

  高随祥: 物理所每年会接收一定比例的保送生,但是他们也会留出相当比例的计划来对社会公开招生。所以网友不用担心。统一招生的比例是多少请考生直接同物理所联系、询问。第二,物理方面这些年找工作可能不是那么很好,但是我们中科院的物理的研究所研究生毕业不管是硕士还是博士,找工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好的,就业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主持人: 他们一般情况下都会从事哪些方面的工作?

  高随祥: 就物理所来说的话,可能有相当一部分是出国,还有一部分是留所,还有一部分进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