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名校研究生院招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中科院研招办主任谈招生:注重能力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6:37  新浪教育

  网友: 中科院的MBA是否对年龄有限制?

  赵红: 我们是按照全国MBA教指委对专业学位的有关规定执行。所谓年龄的限制首先是入学的时候必须是工作三年以上,当然你工龄时间长的话,工作经验丰富对报考MBA则更加有利。

  主持人: 这是一个强制的限制还是一个指导意见?

  赵红: 我觉得不是一个强制的限制。

  高随祥: 一般要求年龄不超过45岁。

  网友: MBA招生过程中是否对学生的本科专业有所要求?比如说某些专业不适宜报考MBA?

  赵红: 没有这样的要求。

  网友: 我想申请硕博连读,需要在初试的时候就提出申请吗?

  高随祥: 硕博连读在报名的时候、报考类别里面选择硕博连读,也要在复试时向所报考的研究所声明你要做硕博连读,就可以了。有些所在复试之后确认,有些在入学的时候确认。

  网友: 计算所和软件所有什么不同?

  高随祥: 计算所侧重于计算技术方面,软件所侧重于软件基础方面。所以他们研究的方向是不一样的,其他方面基本上差不多,包括科研条件、招生的条件。

  主持人: 这两个所我们会不会在复试过程中采用相同的复试形式,或者是在专业课考试当中就用一些相同的科目或者是试卷考察大家的专业能力?

  高随祥: 初试的时候部分专业课试题是一样的,但复试的时候是分开的,毕竟是两个培养单位,自己单位的专家对自己的学生有自己的要求。但他们都在在中科院复试统一管理规定要求下进行复试。

  主持人: 就是说我们有些专业课准备的过程中实际上可以面向多个研究所进行准备。

  高随祥: 对,有一部分研究所他们所用的试题是一样的。你要看考试科目的编号,考试科目编号相同的用的就是相同的题,这在专业目录里有。

  网友: 主任你好,请问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10月份的GCT考试?

  高随祥: 直接同工程教育学院联系,电话88258515。

  网友: 怎样才能获得历年的真题?包括专业课的考试真题。

  高随祥: 我们中科院大多数的研究所不提供往年的考题,部分研究所会有提供。具体的要跟他想报考的研究所联系。

  网友: 老师能不能介绍一下上海有机所的报考情况。

  高随祥: 06年的招生专业目录现在还没有制定出来,所以我们现在只能是按照05年这个所的招生专业目录来看,估计变化不会太大。05年上海有机所招收的主要是有机化学专业,它的考试科目除了英语、政治之外,还有专业课物理化学、有机化学这两门。另外也可以考高分子化学与物理、有机化学两门。关于考试的情况,上海有机所04年录取的是75人,报名数是343人。03年录取73人,报名数是350人。05年的数据我们现在还没有统计,基本上每年比例差不多,还是比较稳定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