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新航道英语名师分析考研大纲:以真题为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6 18:50  新浪教育

  网友:05年我考研的英语成绩是63分,如果想提高,应该怎么复习呢?

  李传伟:63分这个成绩也不太差。建议这位同学首先分析自己的弱点,然后有针对性地提高。复习时,尤其是7月以后要全面突破、齐头并进。如果写作比较差,就应该考虑多写一些文章,让水平高的人看一看,改一改,就一定能提高。

  网友:在复习阅读的时候是用题海战术还是先看辅导书再做练习?

  李传伟:读一些课外读物是可以的,但是读课外读物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你的语言水平,做题的思路要通过真题熟悉。

  主持人:如何做到从容应对新题型呢?

  李传伟 :

  有些考生对新大纲的变化有些害怕是可以理解的,我想说人们一般比较怕陌生的东西,所以要把这种陌生变为熟悉。七选五已经考过,不用害怕;对于新增的两种题型,要把大纲样题做好、研究透;此外,还应该做一些模拟题,因为对于新的题型如果不做模拟题会相当陌生,上考场甚至有恐惧感。

  印建坤:选择模拟题应该选择仿真度高的。不久北京新航道学校将出版一些模拟题,这些模拟题严格按照真题,尤其是2002到2005年的真题的思路编写。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的指点,最后请二位老师送给网友两句话。

  李传伟:大纲有变化也有不变,所以我们复习的时候主要还是要根据已有的方法进行复习。对于新题型,可以通过认真研究和做一些模拟题来加强。漫漫人生路,考研第一步,祝所有06年考研的同学都梦想成真!

  印建坤:最后我想对全国所有准备参加06年考研的朋友说一句,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一样东西能够让你考研成功,那就是用你的激情和毅力去支撑你还剩下半年的考研旅程。祝大家都能取得圆满的成绩。

  主持人:谢谢两位老师,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