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考研政治名师徐明德谈06大纲:全面认真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03:21  新浪教育

  主持人: 有网友问:06年考试大纲的适当位置增加了“社会发展与以人为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知识点,是否意味今年的侧重点将是以上两点?

  徐明德老师: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也是哲学社会的根本原则,当然是提纲注重点。

  主持人: 有同学问:政治复习一定要从教材开始吗?如果不通过教材只是看辅导书上的知识点行不行?

  徐明德老师: 没有必要去看大学期间学习的教材,因为体系和要求不一样,看辅导书就可以了,如果对辅导书中的某一知识点不了解可以查阅一下教材,这样会比较好。

  主持人: 有人说政治不用担心,考前两个月背一下就行,可是我身边有很多人最担心的就是政治了,我想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徐明德老师: 研究生考试是选拔性的考试,不是死记硬背的知识,如果有这种想法是很明显的,我们建议从现在开始,要全面认真复习,确实有些同学临阵磨枪,考分很高,但是每个同学的情况不一样,我们应当把自己取得好成绩建立在自己扎实学习知识的基础之上。

  主持人: 对于正在进行政治第一轮复习的同学,如果手头有去年辅导班的详细资料,比如《2005年任汝芬政治理论复习指导序列之一》,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先进行复习吗?

  徐明德老师: 首先我没有读过同学所说的这本书,我的建议是第一轮复习就要采用新教材,因为这样做可以很快搭建起今年考试的知识点的整体框架。

  主持人: 徐老师对复习补充一点。

  徐明德老师: 同学们在复习哲学的时候我们建议除了哲学系的同学不要去读一些哲学的学术书刊,因为这样很容易使你的思维被某一知识点紊乱,而我们考研究生考的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当然是以教材所说的为准。

  主持人: 老师您好:我是一名应届大学生,我也很想考研。我想问您的是目前考研的政治书要买什么样的?您能介绍我关于政治的书吗?还有,现在读是否还来的及呢?

  徐明德老师: 2006年1月14日是考研的日期,所以从现在起要制定各个学科的学习计划,高考考的是个人的家庭的奋斗,而考研主要是个人奋斗,所以我们认为考上研究生的最大诀窍就是持之以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