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6年考研大纲全面解析 > 正文

双博士网校名师点评2006考研西医综合大纲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8 17:11  双博士丛书

  又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七月,随着新大纲的出版,我们对新旧大纲进行对比分析,如下几点,供同学们参考:

  第一:就西医综合考试的试卷结构来说,答题方式、题量、题分、考试时间、各学科考查内容比例及试卷题型比例在06年大纲中与05年完全相同。

  第二:就考试内容本身来讲,生理学、病理学和内科学修订的大纲中稍有一些变化,而生物化学和外科学则无变化。

  在生理学考纲中,第六章“消化和吸收”中,将“小肠作为吸收主要部位的理由”这个考点删除。第七章“能量代谢和体温”中,将“能量代谢的测定原理和临床应用的简化测定法”改为“能量代谢的测定原理和临床的简化测定法”。

  在病理学考纲中,第九章“消化系统疾病”中,增加了“大肠癌的病因、发病机制、癌前病变”知识点。

  在内科学考纲中,第二章“循环系统疾病”中,将“心脏瓣膜病(二尖瓣和主动脉瓣病变)的病因、病理生理、临床表现、诊断、并发症和防治措施”改为“心脏瓣膜病(左房室瓣和主动脉瓣病变)的病因、病理生理、临床表现、诊断、并发症和防治措施”。

  研究06年西医综合大纲,与05年对比,总体上变化不大,比如外科学和生物化学无变化,而生理学和内科学有的考点变化也仅仅是形式或者说法上的不同,本质上内容和考点和以往都是一样的。

  笔者在分析考纲的变化中,试图能看到新的变化,而根本的目的是指导今年西医综合考试的复习和应试,试图发现新的线索,依据笔者经验,每年考纲中变化的重要考点都会在当年的考试中出现,比如:

  一、在1999年大纲中病理学新增了梅毒、艾滋病的内容,1999,2000,2001,2002,2003,2004年中均有考题。如:

  43.下列关于梅毒树胶肿的叙述,正确的是

  A.大片干酪样坏死

  B.类上皮细胞丰富

  C.大量郎罕巨细胞

  D.淋巴细胞、浆细胞少见

  E.可见原有血管壁轮廓[2004]

  答案[E]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