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中考 > 正文

厦门中考分数段、等级组合敲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1 12:29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佘峥) 昨日傍晚,市教育局局长刘金桂向媒体公布了中考分数段、中考物化政等级以及等级组合。

  由于数据转换等关系,大约在晚上8时40分左右,厦门市教育科研网(www.xmedu.cn)、厦门市招生考试中心网(www.xmzskszx.net)和声讯台公布考生各科考试成绩(卷面分)、语数英三科卷面成绩总分和理化政等级。

  刘金桂特别强调,今年成绩、等级和等级组合的公布时间是按原计划进行。他说,一些考生和家长不理解为何公布等级需要那么长的时间,事实上,等级模拟是十分耗时的,因为要顾及招生计划等,教育部门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做这件事。

  必须注意的是,以上等级组合并没有要求特定科目达到特定标准,例如,一类等级是AAB,考生可以是物化政的任何一科的等级为B,其余两科为A,就符合一类等级标准。

  首次公布五分一段的考生人数

  今年首次公布语数英三科总分每5分一段的人数分布情况(见附表)。去年公布的分数段为10分一段。

  刘金桂说,去年的10分的分数段显得“疏”了一点,今年我们决定尝试增加密度,以5分来公布。但是,他说,即使和高考一样以一分一分公布,考生仍无法确定,这是因为你仍然不知道别人填报什么学校。考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

  根据考生的原始分成绩,等级划分遵循三个原则:

  一、各批次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

  二、各科考试成绩的分布;

  三、分数靠5或靠10取整的原则。

  等级组合是报考“门槛”

  等级组合是“门槛”。例如,考生A要报考厦门一中,首先综合素质等级要达到良以上(包括良),政治、物理和化学等级要达到一类等级,只有在前面两个条件达到之后,再按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的投档分进行投档。例如,在报考一中的考生中,有1000人的综合素质和政、物和化的等级都达到前提,一中只录取600人,那么,就在这1000人中,根据考生的语数英三科总分,从高到低录取。

  志愿填报为今明两天

  考生按原计划于今日上午到所在报名点领取自己的考试成绩报告单,同时接受志愿填报指导。按照原先计划,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为明日下午。

  本报明日还将刊登有关中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请读者关注。

  物化政等级分四等

  经过反复模拟和论证,今年的物理、化学、政治等级划分已确定(见下表)。


  等级组合同时确定

  等级组合昨日同时公布(下表),等级组合是报考不同类型学校的一个前提。


  2005年中考语数英三科总分分数段(分数为卷面分,考生人数不含保送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