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数学名师指导复习:最后把书读薄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9:44  新浪教育

  网友:现在市面上的复习全书,指南类的比较多,如何利用辅导书?如何选择辅导书?达到最高的效率?

  王世卓:作为一个教师来说,评论别人的书写得不好,很难张口。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体会。我自己也经常读一些别人的书。在我心目中有蔡燧林老师浙江大学出版社的、胡金德清华大学的老师,他们写了一本考研辅导讲义,我感到写得很不错。另外,南开大学邹概容老师写的考研辅导资料也很好。不管哪个老师写的,在读书的时候要总结,总结划一个条理,最后把书读薄了,就好了。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

  网友:微积分内容很多,出题特别灵活,王老师介绍一下微积分怎么复习?

  王世卓:基本内容你要先理一遍,先看一看,如果你感到忘了很久了,做一点基本题,不需要做太难的。在这个程度之上,最好参加一个班,因为辅导班的老师很有经验。听课的时候,不单是听课,还要整理题型、整理思路,这样会事半功倍。

  网友:王老师能不能稍微介绍一下概率统计这一块的内容怎么复习?

  王世卓:建议你去读一读邹概容老师写的概率统计,他写得非常好,他曾经是出题组的老师,他是南开大学的老师。

  网友:数学考试答题的时候有没有技巧,在考试的时候是技巧重要还是基本功重要?

  王世卓:平时我们做一点基本功,答题时确实有技巧,一般先答填空题,然后四选一,选择题看一遍不答然后是中档的题目,当遇到困难了,停下来,回头再看四选一,最后答大答题。我们答一半的时候基本够了,这样越来越有信心,越答越高兴。

  网友:大学一般要做多少题才能达到考研的水平?我现在一边看书一边做题,我们现在是以做题为主?还是看书为主?

  王世卓:一切以理清思路为主,不一定非要做题也不一定非要看书,看书要有笔记,理清笔记对自己就是最好的书,看什么也不如自己总结得好。

  网友:现在复习数学如何提高答题速度?

  王世卓:不要太追求速度,要追求准确。时间完全够用。

  网友:刚才王老师一直提打好基础,数学打好基础分为哪几个方面?怎么样练好自己的数学答题技能?

  王世卓:一个概念要清,再一个题型要清,一共有多少个题型大概50多种,要心中有数。答题的时候一眼就要看出它是哪类题型。

  主持人:就是心中有数,做题有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