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数学名师指导复习:选择填空题最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9:44  新浪教育

  网友:考研数学试卷上的试题是按照从易到难分布还是打乱分布?

  王世卓:一般说来,选择填空题最简单,应该先做。选择题四选一就比较困难,大题中的前几个题往往比较简单,后面总有两道题不太好做。

  网友:王老师,我是考数三的学生,现阶段复习主要是做典型例题为主,但是做这些题感觉很吃力,想问一下有没有好的复习方法?

  王世卓:没有参加辅导班的话,自己比较费力气,还是要参加辅导班,跟着老师走。很多老师讲了10、20几年,他们失败的经验都是那么多了,所以对你一定有帮助。

  网友:我去年参加过考研,单科军过线,但总分不理想,我想从数学方面下功夫,由于去年考的是数二,曲线曲面积分会通过怎样的题型来考察?复习的重点是什么?

  王世卓:曲线曲面都是重点,曲线有两个重点,积分与路径无关,第二未知函数。就这么两类问题,去年考了这方面,估计今年不出这些,但是小题一定要有。今年注意曲面积分各种问题都要做好。

  另外,千万不要轻视第一型曲面积分。

  网友:我想问一下级数应该掌握哪些知识点?

  王世卓:主要掌握幂级数,其次掌握一些级数的基本问题,准备处理四选一的问题。幂级数是主要的,再有抽象函数的敛散性。

  网友:老师好,复合函数求导法则中涉及到二阶泰勒公式的应用,请问该处是否是重点啊?

  王世卓:这个问题出现过,非常困难。作为泰勒公式中间,真还要下点工夫,以前其他的定理考得太多了,今年泰勒定理很可能出现。但是复合的问题不一定考,曾经考过的,准确率太低了,不适合工科学生答。

  网友:我今年报了海天的暑期数学指导板,李秀淳老师分管哪些方面的内容?

  王世卓:不同的城市不一样,有时候他讲上我讲下。比如在北京我讲下他讲上。

  主持人:王老师说一下讲上是指什么?

  王世卓:一元微积分内容,高等数学下册,包括微分方程,多元微积分、级数。

  网友:数学第一遍应该怎么复习啊?光看以前用的课本不做题行吗?

  王世卓:少做一点,不做不行。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今天的访谈快接近尾声了,请王老师总结一下,今年网友如何去复习?

  王世卓:我们同学对自己的前途对国家的前途充满了热情,让我非常感动。考研不是什么难事,并非很困难,只要踏踏实实,最好跟着老师,在大形势中间,老师已经参与进来了,他们有很多的经验,努力吸取他们的经验,这样我们可以省好多力气。祝考研的同学考研成功。

  主持人:谢谢王老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