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考研数学名师指导复习:要借助老师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6 19:44  新浪教育

  网友:如何利用往年的考研数学真题,现在很多老师说总结真题,发现规律。想问一下怎么样在考研真题来总结规律?

  王世卓:考研真题中基本上都是两种问题连在一起,考研真题中一个问题很难,多数80%的题目两个基本概念搅在一起,或者是两个知识搅在一起,你要分开,这样你就会提高一块。

  主持人:有的学生都是9月份开始复习,开始选专业和学校了。

  王世卓:9月份稍微晚了一点。

  网友:现在高数教材看完一遍,例题也做过了,我感觉现在做题很慢,没有效率,做题没有信心,做题的错误率高,请王老师给一个建议,我基础差,现在以什么为目标?怎么安排复习时间?

  王世卓:光自己读不行,要借助老师的力量。老师很有经验,有哪些问题,光读书不行,差了一块。

  网友:我是考数四的,去年参加了一次考试拿了70分,准备今年再考,该如何进一步的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

  王世卓:数三、数四文科同学居多,有些理科同学也有这样的考试,所以对文科同学的压力很大,这样的话,就要从难从严,考试的基础内容要跟着数学一学习,对于基础的数学问题,有两个问题,一个是条件极值问题、二弹性。把这两个问题多抓一点,应该说问题不大。

  网友:中值定理这部分感觉比较难,王老师有没有好的复习建议?

  王世卓:跟着老师听一听还是好。

  网友:王老师您能评价一下近年来的数学难度是否在增加,如果增加的话,考研数学哪些地方难度在增加?

  王世卓:考研整个难度在降低,比前几年又低了一些。每年真正的困难题只是一道题两道题,大多数的问题还是很基础。我们有很多的学生去年答了140多分,而且并不是基础很好的同学。

  网友:我要考的是数四,高数方面的解释方程中,只要考到一阶齐次微分方程,做一些综合题的时候,发现融合了二阶方程内容,考试的时候会不会出这种题?

  王世卓:绝对不会,大纲已经规定只考到一阶。

  网友:我过去是学文科的,从来没有学过概论,考数一的时候应该重点抓哪几方面?

  王世卓:概率一般就出两道题,一个是前面的概率问题,再一个是统计分布问题,就这么两个。但是有的时候也出一些其他的问题,所以现在不要抓重点,各方面都准备好。在冲刺班的时候,让老师帮助你处理这部分,基本的原则:去年考过了,今年可能不考了。

  网友:多元微积分、二重积分这两年难度有大的变化吗?

  王世卓:没有变化,还是比较简单。而且今年二重积分未必再出题了。

  网友:我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始复习,我是要等到今年大纲以后下来再复习,还是现在先打好基础?

  王世卓:先复习,大纲基本上没有变化,看去年的大纲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