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致所有痛恨英语的朋友:实践出真知注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21:02  名校之梦

  第III部分  实践出真知--方法篇

  我没有什么成型的方法,只能根据自己的的经历总结几个阶段,您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比如说如果你多年没碰英语,今年头一次准备考,那么从第一阶段开始,大投入高产出,争取一次OK,如果你不幸和我有同样的经历,那么就直接进入到第二阶段中后期了,好吧,我们开始:

  【提前量】

  不知道提前量是个啥子东西,但是有个事情我们必须首先弄明白,弄清楚,那就是:我们为什么憎恨英语?不要去埋怨什么万恶的考试制度了,弄清楚自己为什么不喜欢英语并让自己起码做到不再讨厌它比什么都强!我们不是一生下来就讨厌英语的,但是讨厌英语总有个源头,就像是心理疾病一样,我们先得把自己的这个根子挖出来!

  我憎恨英语是从初中学习英语的第一天开始,因为因为因为……在我刚刚转到一个新学校的第一天,老师把我喊到黑板上默写单词,我一个都没默对,打了零分!!!因为在此之前我一节英语课都没学过,而老师看到一个生面孔就直接把我喊了上去,于是深深伤害了我幼小的心灵,让我和英语一开始就有了误会,呜呜呜,对不起,让我擦一下眼泪。

  我为什么恨英语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最后终于发现原来根源在这里,当时我是一个敏感而自负的小姑娘,平生第一次在众人面前丢这么大的脸,所以从此以后我对英语不屑一顾,而我的英语水平自然就不可能有多大的起色和提高,说实话,当我发现自己学习障碍的症结居然在这里的时候,我感到自己真的有点可笑,折磨我这么多年的毛病根源居然是这么一件小事。

  后来,每当我又对英语生出厌恶之心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你真的讨厌英语么?你不是很喜欢英美作家么?你不是超迷《哈利波特》么?你不是超爱看迪斯尼动画么?你不是喜欢看好莱坞原声电影么?你不是爱唱《昨日再来》么?你喜欢这么多英语的东西,你怎么还能说你憎恨英语,讨厌英语呢?不是,那只是你学习犯懒时的假像而已!!

  是的,这就是提前量,我们要让自己知道,我们并不恨英语,甚至我们有点喜欢它,这可以让我们的整个过程更轻松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