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致所有痛恨英语的朋友:二阶段需要稳打稳扎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7 21:02  名校之梦

  【第二阶段】

  六月底到九月底,这是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你是否能过关,其实最终取决于这个阶段你投入产出的多少。

  在我看来,第二阶段是一个最需要稳打稳扎的阶段,这个阶段需要你把近十年来的真
题阅读文章给完全弄懂弄透,通过真题来全面地提高你的英语水平。

  不要怕浪费真题,如果只把真题留着做做而已,那才是浪费,我们的目标是:让真题里没有一个偶们不认识的单词,让真题里没有一句偶们不懂的句子,让真题里起码有十篇左右的文章我们可以背诵!呵呵,其实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还是比较难的,但是订个比较高的目标总是不会错的。

  关于真题练习的方法,依我来看,从我们的水平出发,根本就没必要去做,实际上就是,这个阶段我们根本就没必要去看下面的问题,因为就我们这水平,做出来,有也一半以上是瞎蒙的,做错了还好,蒙对了反而让我们盲目自大。就把真题当成课文一样的去学。我个人用的感觉较好的书是新东方周雷编的那本阅读真题,有重点单词,还有难句分析。一天一篇,甚至两天一篇足矣。

  我想提醒的是,不要以为自己看懂了文章就是看懂了真题,我在第一年的时候就犯了这个错误,有时当你一遍一遍过文章的时候,只是在打马虎眼而已。我推荐的方法是:全文翻译,一字一句的翻译,不准瞎掰;摘录不认识的单词,弄个本子,这边写英语,那边写中文;难句剖析,这个难句不仅仅只是书中罗列出来的,还有你没看明白的(所以再加一本好的真题分析带全文翻译的比较合适,我当时用的是考试虫的),也不要光看难句的中文意思你懂没懂,而是要弄清楚它的每一个从句,弄清楚它从句修饰的对象,具体分析方法参看周雷书中的分析,呵呵,不是翻译哦,是分析。

  除了真题外,我们还需要扩大我们的阅读量,最好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以可以再找一本阅读,一天做一两篇,精读很关键,所以要有全文翻译,呵呵。

  单词!!单词在每个阶段都很重要哦,不要忽视哦。这个阶段我想最关键的就是反复背我们真题中梳理出来的单词了,一天总得背个一两个小时,重复四五遍吧,不用时间太集中,其实很容易抽出时间来的,比如说饭后睡前路中厕上等等。

  作文,其实我这两年都没在11月前练习过作文,但是积累句子是早就开始了的,在阅读的时候,看到有漂亮句子,找个本子,抄下来,早晨读一读,到11月的时候会发现真是爽透了。

  这个阶段学习时间最好长一点,五小时?六小时?反正现在学的东西不多,能多学点就多学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