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研会主席谈考研选择:对真题进行实战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9:16  新浪教育

  网友:请问人大的企业管理专业该如何准备?

  廉思:人民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在国内还是有一定领先水平的。我建议报考企业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的同学,先到我们人民大学商学院购买相关前几年的真题进行实战演练。同时要上我们人民大学研招办的网上,把参考书目要仔细的去研读。

  同时,有同学问到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专业是不是一个专业。以前这两个专业都是一个专业,只要考会计系,这两个专业是入校以后再具体分。但是,从去年开始,这两个专业已经明确的分开了。分了财务管理专业和会计学专业,所以请大家注意一下。

  网友:科大的情况好象公布的不多,该怎样了解专业课命题情况及参考书目?

  陈仲秋:科大06年的硕士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马上就要在科大的网站上公布。像招生人数、考试科目等相关的公布,请网友耐心的等待。现在最重要的是请抓紧公共课的学习,专业课的复习可以买往年的真题看看。有条件的话,可以联系该专业的研究生,问问具体的情况。

  网友:中国农业大学有没有学校和专业歧视?

  杨洋:这个问题我可以明确的回答大家,是绝对没有歧视的。在我认识的研究生同学当中,就有很多跨学校、跨专业考入中国农业大学的。只要在初试和复试当中表现出色,我认为如果有其他学科的学科背景在和你所报考的学科结合起来的话,表现出很强的科研实力,导师是会很喜欢你的。

  网友:动物医学院和信电录取比例和招生人数?

  杨洋:2006年招生人数可以在专业目录当中查到,录取比例可以具体咨询一下各学院。动物医学院电话号码:010—62733466;信电学院,010—6273743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