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名校研会主席谈考研选择:农大有自己特色和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2 19:16  新浪教育

  网友:控制理论专业研究生的复试分数线的相关信息?

  陈仲秋:由于2005年情况还在统计当中,相关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和录取情况可以打电话向我们学校研招办的老师询问:010—62332484、62333947。

  网友:2006年人大研究生是否全部收费?

  廉思:人民大学从今年开始,可能实行这样一个政策,就是把全部公费的研究生同学分成两半,也就是说会有一部分同学要交1.5万左右,如果有10个同学交3万元,如果分成两部分的话,可能会有20个同学会享受国家待遇,会交1.5万元,但是大部分同学还是自费攻读硕士研究生。

  网友:农大就业问题如何?

  杨洋:刚才我看到一位网友说“农大的这些学科是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学科”,我非常赞同他的看法。除了农大特色和优势的农学学科以外,农大还有管理学科、经济学科,这些学科据我了解的情况,就业的情况非常不错。就我自己所在土地资源管理学科,大部分的同学能够留在北京工作,一般进入高校和政府部门工作。具体的就业情况,可以和相关学院的老师联系一下。在我们最近刚刚挂在网上2006年硕士生招生简章的最后有各个学院的电话和联系地址,大家可以具体的咨询一下自己感兴趣的学院和专业。

  王雪晶:我看到一些同学希望报考北航研究生,的确北航的一些重点的学科竞争比较激烈。首先,专业的选择还是看本人的兴趣以及自己的背景。那么,北航在航空航天特色的专业以及相关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机械设计与理论等多个学科,都是竞争比较激烈的。

  也有网友提到北航考试今年做了很多的调整,我结合一些网友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下统一的回答。北航现在有一些学院专业课采取综合考试的形式,这个是教育部规定的。北航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试点实行专业课综合考试。

  比如,就有网友问到控制原理综合还要看什么?可以参考专业目录,控制原理综合除了自动控制原理以外还要考静力学、动力学,大家可以参考专业目录。北航之所以按照教育部的规定,采取专业课综合考试,是为了更好的选拔人才。北航是希望能够培养出有创新精神的、有自主科研能力的高级研究型人才。所以,我们希望选出基础知识扎实、知识面广的学生,而不是一些应试能力非常强的“高分低能”的学生。

  也有一些同学是外校的同学问北航是不是很排外,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放心的回答。北航录取是不拘一格录取人才的,包括我们刚才提到的专业课的综合考试。另外,像北航的本校名额基本上是本校的40%。像北航今年准备招考2500多人,本校大概是1000多人本科生会考上,其他大部分的名额都留给了外校的学生。所以,只要大家在复习考研的时候,能够注意抓基础、保范围、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只要有信心、有毅力,相信一定会考取北航的研究生的。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